保安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14 03:53:00

保安先进事迹材料

马勇,男,****年11月22日出生,籍贯:新疆。文化程度:高中。现任伊宁保安服务公司大队长职务。****年1月25日参加保安工作至今,历经16年,从保安员到保安大队长,在保安工作岗位上不断总结,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努力踏实工作,得到了许多单位的表扬和领导的认可。从1991年到保安公司工作,先后在新世纪洒店、呼勒佳宾馆担任保安员,由于表现突出,在1994年红旗宾馆担任保安班长,在工作期间政治思想过硬,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通过不断努力,在1997年伊宁市保安公司任副大队长职务并兼任啤酒厂保安班班长,在此期间由于工作努力,认真履行职责,带领保安员积极进取,多次被评为先进,得到了嘉奖。在2001年被伊宁保安服务公司任命为大队长,在任职期间带领全体保安人员完成了市政府,州公安局,市公安局的各项执勤保安任务。

公司以少数民族占多数,因为语言沟通比较困难,做为大队长,加强和宣传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使民族保安员有了很大的认识。为了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注重从源头抓起,加大岗位培训力度,研究制定了保安培训计划,每星期对保安员实施有计划的培训和训练,同时根据不同人员素质的高低来进行严格培训。为了使公司更上一个台阶,马勇同志做为大队长,调动了公司全体保安员的积极性,使保安岗位迅速增加,保安人员从原先的几十名增加到现在300多名,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政府和公司压力,解决了一批下岗人员的就业问题,使保安公司的声誉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保安大队长的形象在保安公司全体保安员也树立了榜样,得到了领导的表扬。针对保安公司目前少数民族人员多的实际和民汉保安员语言存在的障碍,经常组织保安员参加各类培训,加强思想教育,使保安人员提高了服务质量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工作责任心和荣誉感,为伊宁市人民安居乐业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在保安人员的思想教育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保安员的素质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克服了各种困难,由于伊宁市特殊环境及各民族聚居的地方,在较艰苦和复杂的条件中,不断的磨炼自己,以集体利益为主,维护保安服务公司形象。

做为一名保安大队长,始终坚持以心交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及时了解保安员的思想动态,分析原因帮助保安员解决实际困难,并及时用心与每名保安员进行交流,使他们对保安工作充满信心,对领导充满信赖。在处理问题上有一个公平的心,要就事论事,不能草率了事,让保安员心平气和,相互尊重,主动关心保安员的生活,坚持以情带领保安员,以情服人,为保安员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全体保安员的尊重和信任。在每逢节假日都会到每个执勤点看望保安员,让保安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回顾多年保安工作经历,做为保安大队长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受,不仅要在工作上帮助保安员,而且在生活上更应该关心爱护保安员。近几年来,保安队伍相对来说在稳定中不断得以发展壮大,保安员的良好形象在客户单位日常的工作中得以充分的展示,使保安公司有更多的优秀保安员。

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学习中,马勇同志视保安员为自己的亲兄弟一样对待,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和学习训练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用诚心换取他们对保安工作的真心。通过几年的相互学习,保安员团结一致,生活上互相关心、互相照顾,事业上携手同进,提高了保安员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在社会上进一步展示了保安员的光辉形象。近几年来保安服务公司承担大型社会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任务,因此,鼓励保安员积极参加各类大型社会活动的勤务工作,展示了保安员的良好形象,还锻炼了广大保安员的处世应变能力。特别是在20*年1月24日,保安公司马勇和多力坤两名同志在经过天马宾馆路途中,看到两名持刀男子抢劫一位女士皮包,在经过一翻搏斗后,当场治服歹徒并将其送交治安大队处里。20*年7月28日马勇同志在工商银行营业部大厅门外捡到一手提包,里面有信用卡4张(工行、农行、建行、中行卡)及身份证等物品,当即交到了工商银行保卫科干事手中,由其与失主联系。保安公司保安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不为金钱所动的高尚品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典范,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见义勇为等事迹,极大地鼓舞了保安队伍的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