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推荐材料[电焊工]

时间:2022-12-14 02:30:00

劳模推荐材料[电焊工]

推荐劳模材料材料

××*同志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电焊工。他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公司、××核电项目部工作,现在××钢结构分公司工作。18年来,该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不多言,不多事,服从分配、勤奋好学,掌握了一手过硬的焊接技术,并且熟悉了钢结构生产加工的通常钣金工艺和技能,现已成为××车间的技术骨干和操作能手。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同志是2001年调入××*分公司。根据他的工作表现和技术水平,车间安排他在h型钢生产线上工作,负责门式埋弧焊机的操作和焊接任务。车间在2002年初引进了一套近百万元的h型轻钢生产线设备。该套设备的投入使用,拓宽了公司的产品开发和市场空间。为此,公司和车间对该套设备的使用、保养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同志自上机后,每天都先到岗位上,擦洗设备上的灰尘,紧固各个部位,几年如一日地维护着设备正常运转,完好率达100%。该套设备引进前,门式埋弧焊机的操作和焊接技术无人掌握,他和其他几位电焊工同志也是在日常的工作中逐步摸索掌握的。然而,××*同志是他们中间掌握最快最好的,他所焊接的焊缝质量合格率达到90%以上,焊缝外观成型度令众多业主的满意。尤其是他今年的埋弧焊焊接质量返修率几乎为零,创造了车间的最好记录。

去年4、5月份,车间承接了南京扬子石化碳一项目的火炬塔架和工艺管道的制作与安装任务。该工程塔架主钢构件为管结构,管道材质为碳钢和不锈钢,焊接采用手工电弧焊和氩弧焊,焊缝质量要求高。开工前,车间按常规选派了十余焊工参加管道的(氩弧焊)焊接培训,××*同志以全优的成绩通过了考试,并且在实际焊接的59个焊口一次拍片合格率为96.61%。由于我公司在扬子石化碳一项目的制作和安装质量可信度高,原定的施工任务完成后,业主一再给我公司追加后续任务。去年下半年,××*同志被多次派往扬子石化碳一项目,并且完成了多处质量要求高的焊缝实焊,为企业赢得了荣誉。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同志还利用工余时间自学钣金工及钢结构加工技术。他主动向技术人员和车间管理人员和铆工师傅借阅有关书籍,经常性地带着问题向有关人员请教和提问。由于他的自身努力和钻研,车间各工序生产要求和工位的操作技能都已掌握,得到了全班的认可和信服。今年初,车间和班组有意安排他为作业组组长,负责持图、放样、下料、组对、焊接等全过程的领班任务,成为车间和班内的生产骨干。

身为电焊工的××*同志,在焊接的理论知识方面较其他同志更加全面。如在焊接变形上,他自学了《焊接技术》、《金属学基础》、《钢结构制作与安装》等专业书籍,并运用在实际工作中,多次解决了焊接变形等问题。04年冬、05年春在制作淮钢吊车梁过程中就充分地发挥了他的特长。该吊车梁几何尺寸大,重量重,是车间有史以来加工的最大的吊车梁。由于该吊车梁腹板尺寸高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为2.7m,板厚为20mm,进料钢板不够宽,需拼接一块钢板,拼接焊缝较长,变形控制难度较大。他在困难面前没有退缩,和其他焊工同志一起研究出了对策。采用了小“v”型坡口(300)、细焊丝(φ3.2)、多层焊(3层),严格控制线能量,同时做适当的反变形,使吊车梁腹板变形得到有效的控制,平整度达到要求。同时,上下翼缘板焊接采用“t”型角焊,并首次采用埋弧焊。他与同志们通过埋弧焊模拟“t”型角焊,确定二层三道的焊接方案,达到焊接工艺要求,使得翼缘板有效控制了变形,达到技术要求,圆满的完成了吊车梁制作任务。

在无数次大大小小的工程里,他总是任劳任怨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洒下他辛勤的汗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车间同志们的称赞和认可。04年被评为××××建设公司劳动模范。推荐参加××省技术比赛并取得好成绩。去年10月,他被车间和公司推荐为中国××××建设集团“266人才工程”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