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

时间:2022-07-15 11:29:00

电力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

2005年以来,×××同志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分公司党委工作部署,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勤于工作、乐于奉献,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确保单位干部职工队伍稳定,没有发生违法违纪现象,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围绕安全生产和思想政治工作,注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安全生产和分公司下达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得到了分公司党委的认可和好评。

一、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同志从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和自身发展的实际出发,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科学技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同时,为了适应企业改革形势的需要,自己在坚持工作的同时,努力学习法律法规以及民航企业有关管理知识,注重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抓好党员职工的学习,去年,原创: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活动,给党员上党课等,组织广大职工学习《态度决定一切》、《忠诚敬业执行》、《忠诚守信》和《做人性格与做事细节》等书籍,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收到较好效果。

二、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

去年以来,围绕分公司中心工作,结合综保部实际,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党支部的组织活动内容充实,不流于形式。作为党支书记,除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分公司党委开展的各项活动外,认真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八荣八耻”和学习弘扬马钢创业创新精神等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要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努力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要求广大员工立足岗位、敬业尽责,创业创新、乐于奉献,通过开展教育活动,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工作态度进一步端正,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服务的全局性、前瞻性意识明显增强,员工的综合素养得到较大提高,在综保部形成了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浓郁氛围,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促进了工作的顺利开展,在他的带领下组织力量编制《××机场净空管理软件》,节约资金2万元,组织党员和技术骨干自行维修进近闪光灯触发板,此项节约资金达1万元,赢得了分公司的赞扬。

(二)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组织发展工作,开展了党员“一帮一”、党员身边无差错等活动,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的同时,严格组织发展工作,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把质量关,扎实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宣传教育为主,认真把中央和省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精神和要求,以不同的形式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着力建造廉政氛围,在水电材料采购方面实行询价采购制度,货比三家,购置质量合格、价格合理的材料和工具。×××同志能做到廉洁奉公,严格自律。

三、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班子整体作用

去年以来,×××同志以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感,积极发挥“班长”作用。工作中始终坚持支部工作与行政工作有机结合,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不搞个人说了算,加强班子团结沟通,定期召开班子成员会议,交流思想,增进理解,在制定综保部年度工作计划和重大事项决策方面都经民主讨论,集体决策,使综保部的一些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在融洽的气氛中形成决议并得到有效的贯彻执行,较好地发挥了班子整体作用。尤其是在保障安全工作中,×××同志始终把安全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每周例会制度和每月5日安全教育日制度,认真贯彻省公司安委会精神和民航各项法律法规,并利用已发生的空难矿难,开展安全教育,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如在安全工作中要求员工落实“一想、二查、三严”制度,即:想想当天的作业中存在哪些安全问题,是否解决;查工作中使用的机器、设备、材料是否符合安全要求,上道工序或上一个班组有无留下安全隐患,是否排除,查本岗位操作是否影响周围的人身和设备安全,是否有安全防范措施以及严格操作规程,严格劳动纪律,严格监督检查,相互补台,互防互纠。通过认真落实安全规章制度,有效保证了安全平稳态势。

总之,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同志能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志,工作任劳任怨,表现突出,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干部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