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营销部文明建设申报材料

时间:2022-02-24 05:35:00

烟草局营销部文明建设申报材料

一、抓住“三个点”,经济效益攀新高

年初,面对上级主管局(公司)下达的经济目标,单位党组一班人认真分析形势,在把住“三个点”上狠下功夫。一是以密切客户关系为基准点,在全县辖区内划分八个片区,设立八个客户经理,明确强化客户经理职责能力,并通过全面推行电子结算、在线代扣的服务模式和卷烟零售明码标价,着力提高辖区内卷烟经营户的营销能力和赢利水平,为单位效益的增长插上翅膀;二是以优化资源结构为切入点,在保证市场供应的同时,不断调优销售结构,实现挖潜增效的目的;三是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为着力点,努力增强客户的满意度、忠诚度。2006年各项经济指标再攀新高:全年共销售卷烟**大箱,比去年同期**大箱增加**大箱,增长*;实现销售收入**元,比去年同期**元增加**元,增长*;实现利润**元,比去年同期**元增加**元,增长*;上缴各项税利共**元。

二、盯紧“三条线”,整体工作齐推进

紧紧盯住专卖管理、规范经营这根行业赖以健康发展的“生命线”,通过学习法律法规,建章立制以及加强经常性的监控工作,不断增强文明执法、规范经营意识,并通过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办案机制,把行政处罚与刑事处罚结合起来,加大追刑力度,掀起我县打击非法卷烟经营活动新高潮。全年我局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起:其中销售非法生产的烟草制品的案件有**起、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案件有**起、未在当地烟草批发企业进货的案件有**起。先行登记保存各类卷烟**余条,其中非法生产的卷烟**余条,罚没收入**余元。

刚化制度约束管理,筑牢党风廉政建设“警戒线”,局(营销部)党组一班人率先垂范,严于自律,确保“一不坏人,二不坏账”总目标的实现。坚持“阳光操作”,实行政务公开,提高了企业内控水平。我局把基本建设、物品采购、资产处置等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置于制度规范之中、群众监督之下。在单位各项维修建设工程中,做到集体研究,逐级申报,严格预决算审计,公开招标、议标;在大宗物资和办公设备的采购中,采取比质比价,集中采购;对闲置及废旧物资的变卖报废处理,面向社会实行公开竞价拍卖,力求少损失增效益。

护好安全保卫这根“高压线”,全年无一资金被骗、赊销等类似行为,**台车运行几十万公里无事故,确保经营成果不受损失。

三、顾全三个面”,文明建设谱新篇

因地制宜“四结合”,加强全员学习培训面建设。全年共开支七万余元,购置各类书籍700多册,输送员工参加行业及地方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识技能竞赛和大比武活动,取得较好成绩,展现企业的道德风尚面。全年捐助**万余元,其中职工自发捐款达5000余元;参加县机关运动会和市局(公司)的各项竞技比赛,显示了企业团结向上的生机与活力;变“伯乐相马”为“赛场识马”,2名30岁以下的年轻人在“竞争上岗”中脱颖而出,成为下年度单位的中层骨干,单位内呈现出争先恐后、奋发向上、人尽其才的可喜局面。美化环境,提升企业的整体形象面。年内我局(营销部)以单位、职工利益为出发点,高质量地推进基础建设。为营造优美、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今年我们加大投入,进行了一系列基建装修工程,进一步改善单位内外部环境。对漏水屋面进行了防漏油处理的维修,更换了年久失修的下水道,修整了单位院内的沥青路面,开设了职工活动室和职工宿舍的娱乐活动室,并着手开始了明年的拟建工程—职工篮球场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总之,2008**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全体员工发扬了团结拼搏、勤奋敬业的精神,抓住了企业发展的大好时机,“三个文明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持续提高全员素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夺取更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