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汇报材料

时间:2022-07-26 04:08:21

人社局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汇报材料

根据《关于对如何促进我县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现就人社局促进全县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不断充实学前教育教师队伍。自2009年以来,我县总计公开招聘学前教育教师35人,其中2009年公开招聘2人、2010年4人、2011年3人、2013年2人、2014年4人、2016年20人。2017年根据《籍在外工作的事业单位人员调入我县工作(即绿色通道)实施办法》,为我县直接调入学前教育教师4人。

二是逐步提升学前教育教师待遇。我县乡镇幼儿园在职人员月平均工资水平3604元,县城幼儿园在职人员月平均工资水平4680元,全县幼儿园在职人员月平均工资水平4530元,因乡镇幼儿园在职人员均为最近几年参加工作的人员,故乡镇幼儿园在职人员月平均工资水平比县城幼儿园在职人员月平均工资水平低。我县乡镇幼儿园在职人员享受艰苦边远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特殊津贴同时还享受乡镇补贴,较边远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特殊津贴标准每人每月150元,边远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特殊津贴标准每人每月300元,最边远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特殊津贴标准每人每月500元,因乡镇幼儿园在职人员均为最近几年参加工作的人员,故乡镇补贴月人均为230元。

三是落实学前教育教师职称评聘。截止2017年12月底

县中心幼儿园在编32名教师,聘用情况八级6人、九级8人、十级1人、十一级2人、十二级8人、未聘7人。岗位余额情况,六级余额1名、七级余额1名、八级余额1名、九级余额1名、十级余额5名、十一级余额5名。县第二中心幼儿园在编21名教师,聘用情况六级1名、八级3名、九级1名、十级2名、十一级3名、十二级2名、未聘9名。岗位余额情况,七级余额1名、九级余额3名、十级余额2名、十一级余额1名。乡镇幼儿园12名在编的幼儿教师,由于都是近二年招录进来,目前都在初级和未聘状态,但是乡镇的九、十级岗位充足。

二、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新进的学前教育教师少,尤其是乡镇师资力量不足,难以满足学前教育的发展需要,建议要加大学前教育教师的招聘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