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挂村联系总结

时间:2022-01-01 10:33:21

工信委挂村联系总结

县委安排我委2012年挂乡村联系帮扶点为枫江镇浒江村委会曾坑村小组。一年来,我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综治委的指导下,协助枫江镇在挂点村组平安创建工作中做了以下一些工作,现作工作总结。

1、为做好工作,加强领导,我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挂村帮扶领导小组,成立了负责具体工作的平安创建办公室。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工作要求都作了明确规定。

2、由领导小组成员带领机关相关人员深入村,驻村入户了解民意,访群问苦,掌握帮扶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共入户访问33户。在了解民意的基础上,通过村民推荐,协助枫江镇党委,浒江村委会组建了曾坑村平安创建工作和新农村建设理事会,使具体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还建立了创建工作栏,使创建工作和新农村建设工作在阳光下操作,开支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建立了平安创建和新农村建设宣传栏,宣传党的支农、富民政策,创建平安村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3、为支持挂点帮扶村的平安创建工作和新农村建设,我委在办公经费中抽出1万元给予资金支助,为村里铺修水泥巷道解决部分资金困难。

4、六月份抗洪期间,我委党政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奔赴挂点村抗洪抢险,了解灾情,帮助村民解决因水灾带来的困难和生活自救。

5、挂点帮扶工作人员,协助村民认真抓了村民的治安防范工作,对村民因宅基地争执而引发的矛盾进行了积极调解,排除了不稳定因素,为村民创建平安和谐的工作和生活氛围作出了努力。如今村民和谐,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工作也已进入尾声。各项建设任务的完成,村庄的整洁干净,给村民生活创造了较好的环境。

一年中,通过我委的努力,在创建平安村组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得到了枫江镇党委、政府、村民的好评,但我们认识到,在创建平安村组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老百姓还有困难未彻底解决,这都有待于我们在来年的工作中作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