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党建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6-03 11:40:28

司法局党建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今年我局党建工作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特拟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以提升精神区位为重点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

1、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一是继续学习贯彻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我局的具体工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的整体水平;二是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实践,使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始终保持“忠诚”的政治本色,保持“为民”的宗旨理念,保持“公正”的价值追求,保持“廉洁”的基本操守;三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政法会议和司法行政会议精神贯穿始终,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司法行政领域的深层次矛盾、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大力推进理论学习成果的转化;四是加强党的知识学习和教育。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颂扬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忧患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

2、建立学习理论考核办法和激励机制。一是深化拓展理论业务学习“四审制”,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情况由一把手负责检查,一把手的学习情况交由县工委办检查考核,每季度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检查一次,半年评比一次,年终进行考核总评。二是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建立学习型机关。制定本年度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措施,明确学习要求,完善学习考勤制度,建立个人学习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将干警学习情况作为年度公务员考核和评优表模的重要依据,进一步营造“全员抓学习”的浓厚氛围。

二、以抓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

3、健全机关党的基层组织。一是落实党支部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保证党员教育收到实效。二是着力健全组织生活制度,即“”制度、报告工作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联系群众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性定期分析制度。三是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建好建强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法律服务机构的党组织,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大力提升“五个基本”建设水平。

4、着力加强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一是以提能善政为目标,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完善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工作机制建设的办法和措施。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健全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制。坚持和改进民主生活会制度,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大机关干部和基层工作人员的轮岗交流力度,做到人尽其才、因人定岗,最大限度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不断充实优化基层司法行政队伍,不断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认真落实省厅、市局、组织部、人社局等一系列的计划培训任务,抓好对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的培训学习,同时积极鼓励干警参加函大、电大远程教育、自学考试等法律专业学习和司法考试,不断提高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加强对优秀青年干部、后备干部、女干部和非中共党员的培养力度。特别是35岁以下,具有大专学历的干部均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做到有计划、有步骤地培养和锻炼。

5、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按照《党章》规定,认真落实“”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电教播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集中制度。一是落实局党组成员讲党课。要求每名党组成员将党章等知识结合工作实际,主讲一次党课;二是经常性地开展党员电化教育,进行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三是充分发挥“党员之家”的阵地作用。把党员活动室建设成为党员学习培训的场所、组织党内生活的场所、开展文体活动的场所;四是组织党员开展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评选活动,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营造局机关奋发向上的良好工作风气;五是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读红色经典、瞻仰革命旧址、走访革命前辈和召开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对干警进行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六是开门见山、广纳贤言,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和公务员年度测评会,营造团结协作、真诚相处、同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七是以支部为单位,以岗位为重点,签订完成好党员目标管理责任状,切实增强党员责任目标管理责任状的个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做好督促和检查;八是切实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要从老干部的特点和实际出发,组织好退休党员干部的学习活动和支部活动,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关心、爱护退休老干部,把落实老干部待遇及发挥老干部作用等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6、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管理和考核,对新的发展对象,采取在学习和工作中定期考核,跟踪培养,时刻掌握思想动态,逐步培养其符合党员的标准。坚持发展党员公示制、“两票制”和责任追究制,健全党员能进能出机制。

7、做好日常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党员队伍日常管理工作,按照机关工委要求,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全面完成2014年党内报刊的征订工作;做好其他相关的人事工作,确保我局人事组织工作有序、正常运转。

三、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为重点加强局机关党作风建设

8、切实转变机关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把改进作风与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抓一促”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能力建设。

9、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主要开展“三个大阅读、三个大讲堂、三个大讨论、三个大查摆”等“四个三”活动和“双四审”活动;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突出“双四查”;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开展“双服务”活动。在三个支部开展2014年党组织和党员“五承诺”活动,通过领导点评、个人自评、群众测评、党员互评等多种形式以及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查找不足、狠抓落实。

10、开展“三万”、“一线一点”新农村建设活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双联双促”、“共驻共建”活动。

11、着力打造效能机关。把机关效能建设作为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重要措施来抓,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机制。继续推行和完善服务公开等办事公开制度,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政德建设,树立“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不断提高基层司法所、法援中心、公证处等服务窗口的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真正做好执法为民、服务为民。认真落实首问首办制、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着力打造环节少、程序简、时间短、服务好的效能机关。

12、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组织机关工会围绕职能协助开展工作,指导工会开展必要的文体活动以及参加社会有关公益事业和体育项目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

四、以落实党管责任制为重点加强局机关党的制度建设

13、建立健全机关党的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局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为直接责任人,各科室负责人为具体负责人,积极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使党建各项工作日常化、规范化。

14、落实好局党组内部制度。落实党务公开制度,最大限度地扩大党员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完善困难党员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严格按照《司法局领导班子决策重大问题议事规则》、《中共县司法局党组议事规则》、《县司法局机关支部职责》、《县司法局关于实行诫勉谈话的规定》,司法局党组关于落实县委《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意见等制度,结合《司法局2014年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五、以加强组织领导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

15、加强领导。完成好今年的党建工作任务,关键在抓落实。为此,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责任领导,落实好局党组成员和机关科室工作联系点制度,形成层层抓好督办落实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

16、加强政工干部的教育管理。着眼于政工干部素质和能力的提升,加大政工干部的学习培训教育管理,使之成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纪律严明的政工队伍,从而在全局进一步形成讲党性、讲原则、讲正气的良好风气。

第二篇

今年司法局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及我县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力做好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把我局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为全面完成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保障。

一、围绕效能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勤政意识

1、抓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倡导廉政理念。继续加强“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运用各种有效监督形式,以思想教育、完善制度、集中整顿、严肃纪律为抓手,完善岗位廉政教育、依法行政、作风效能等工作机制。继续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进一步推动全局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氛围,促进党员干部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2、抓示范和警示教育,倡导廉政文化。不断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广泛开展“讲廉、送廉、读廉、写廉”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加强司法行政系统的政风、警风和行风建设。积极发现、总结、表彰、宣传勤政廉政典型,深入开展“身边人说身边廉政事”、“以案说法”、“以案说纪”等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正面典型进行示范教育和反面典型进行现身说法教育,全方位接受廉政氛围的熏陶,逐步形成大教育的格局,构建党员干部高尚的“精神家园”。

3、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全面贯彻党内监督的各项规定,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和“四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健全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和收入申报制度、勤政廉政日记制度,加大领导公务用车的监督和“三公一金”的治理,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认真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努力改进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增强领导班子的活力和合力。

二、围绕严格执纪,健全相关制度,力争源头治腐工作取得实效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详实制定2014年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好责任状的签订和责任分解。继续实行局主要领导与局各科室处所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考核和追究办法,细化责任追究的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司法行政工作中,做到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行风。

2、健全机关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司法行政全方位工作制度,形成制度网络体系,重点把健全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作为制度建设的重要任务,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各项权力正确行使和责任落实。围绕“和谐机关大家创,和谐科室人人建”,努力塑造勤奋好学、团结求实,心系群众、勤政廉政,实干高效、雷厉风行等三种形象,进一步强化服务经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社会意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

3、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建立机关科室、公证处和律师事务所工作目标考核办法,严格实行“一岗双责”和责任追究制度,开展执法大检查,强化跟踪督办,积极探索推进干部无为责任追究办法。按照《律师法》和《公证法》的要求,在律师所和公证处严格执行错案(证)责任追究制,使律师、公证人员和法律工作者在执业过程中做到严格执法、秉公执法,从源头上遏止腐败现象滋生蔓延。

三、围绕保障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1、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主要抓,各科室负责人具体抓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层层抓好督办落实。同时,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由纪检组长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工股负责日常工作。

2、落实制度建设。继续完善推进绩效考评,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政务公开、政风行风评议等制度。切实纠正机关中存在的少数干警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效能低下等不良作风,促进机关干警依法高效履行职责。改进信访服务,妥善处理群众投诉。

3、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6条意见、市委75条要求、县委25条意见,围绕“四风”问题,深入开展全局党员干部作风状况评价活动,不断提高干警自我约束的能力、主动规范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履行职责的能力,探索建立作风建设评价体系。不断强化机关工作人员的公务员意识、宗旨意识、群众路线和服务理念,加强政风、警风和行风建设,提高严格、公正、廉洁、文明行政能力。

4、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简报、专栏、报刊等形式,及时报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先进典型,从正反两个方面强化警示教育、强化廉洁意识,努力提高反腐倡廉思想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渗透力,积极营造人人思廉、人人讲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

四、围绕履职尽责,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

1、不断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按照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要求,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使纪检监察队伍结构更加优化,力量进一步加强。带领和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忠心对党、贴心为民、公心执纪、尽心履责、真心待人的工作理念。

2、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改善知识结构,提高工作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3、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自觉遵守各项纪律特别是办案纪律和保密纪律。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加强“学习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营造敬业奉献、崇尚实干、开拓创新、勇争一流的工作氛围。

第三篇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局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积极推进司法局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

二、工作目标

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通过创先争优、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活动,不断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致力于使全局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扎实、作风务实、执法规范的司法行政队伍。

三、主要任务

(一)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队伍建设

1.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巩固和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创先争优活动是贯穿2010—2014年的主题实践活动,全局要在前两年全面开展工作的基础上,结合2014为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际情况,继续扎实推进,进一步巩固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十八大献礼。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不断深化“双基工程”,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完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探索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工作业务中去。努力打造一流的基层党组织和一流的司法行政队伍。

2.扎实开展“忠诚、为民、公正、清廉”的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按照中央政法委和省市两级政法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在全体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中开展该项主题活动,着力解决政法干警在政治本色、宗旨理念、价值追求和职业操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对“忠诚、为民、公正、清廉”主题开展价值观大讨论活动,围绕主题实践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警示教育活动、自查自纠活动等形式,对每一名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生动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进广大政法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感情认同,真正使他们在思想认识上有大的提高,精神面貌上有大的提振,工作水平上有大的提升。

3.扎实开展“两排查一促进”专项活动。“两排查一促进”专项活动,是深化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在全市各乡镇(街道)、社区(村),深入开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突出问题,促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完善落实。通过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专项攻坚行动、法律服务三进行动、法律援助关爱困难群众“春风行动”行动、法治宣传走进基层行动、特殊人群管理安防一体化行动等具体形式扎实开展“两排查一促进”专项活动,切实把基层情况摸准查清、切实把基层的矛盾纠纷解决好、切实把领导责任落实到位,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4.组织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专项活动。为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和机关作风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下,组织开展以“进村访民情、入企助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活动。局领导按照要求深入各自需要联系的行政村和农户、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各司法所也会同时依据实际情况开展此项活动,注重了解群众的法律需求,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走进乡村,了解新形势下群众法律需求的新动向,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送进乡村,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快速、便捷的法律服务。

(二)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整体素质,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1.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是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有力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二是加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与司法行政相关专业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法制意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把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纳入制度化的轨道。

3.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全面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司法行政文化建设深化学习型组织建设。司法行政作为赋有法律保障、法律服务和法制宣传功能的综合部门,要结合司法行政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实际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拓展文化平台建设;要以“维护公平正义、肩负社会责任、专业能力精湛、综合素养一流”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为形象目标,推进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行业的文化建设。

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带动全员学习、终身学习,通过集中分散学习、专题培训、座谈研讨、读书会、报告会、网上学习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形成“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氛围,使学习成为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工作和生活的常态,主动学习吸收最新的科技、文化、专业知识,与时俱进地提高个人文化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时展和工作推进的需要。

(三)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4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4年实施办法的收官之年,因此做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意义重大。

1.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和群众观念教育,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部分去谋划,有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2.坚持不懈地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对照“忠诚、为民、公正、廉洁”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深入开展“人民满意基层站所(办事窗口)”创建活动。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自身效能建设,认真查摆自己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职业操守、日常行为中存在的差距和不适应问题,剖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深入学习《杭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责暂行办法》,自觉遵守《司法行政机关“六戒六要”行为规范》。

3.不折不扣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抓好各项规章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加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制度建设,强化对重大项目、重要决策和大宗物资采购以及干部选拔任用的经常督导和内部审计工作;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到社区矫正、律师管理、公证管理、司法鉴定管理等各项具体业务工作中。

(四)大力推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壮大队伍力量

1.继续坚持以“三条腿”走路:一是注重抓“新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尤其是以律师事务所为重点的新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组建一个巩固一个,巩固一个规范一个”的原则,不断加大在“新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的工作力度。二是建立“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系制度。按照局党组分工,实行局领导定点联系,知道党建和业务工作,以党建促业务。三是注重在“新社会组织”中落实“三培养”计划。坚持把业务骨干培养为党员,吧党员培养为业务骨干。

2.积极组织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工作。着重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描绘“富裕阳光的富春山居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做出承诺;结合本单位2014年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岗位职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做出承诺;结合党组织和党员不同类型开展承诺,围绕新班子、新业绩、新形象来进一步完善承诺,围绕撞见金牌窗口、服务标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承诺;结合2011年度承诺践诺综合评议情况,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开展新一轮的践诺行动。基层党组织要在坚持原有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共性+个性”承诺,党员“组团式”承诺、党员公开承诺“招投标”制等,共性承诺主要包括学习承诺、纪律承诺等方面内容,同时开展新一轮承诺活动,向群众承诺办实事,办好事。仍然进行公示上墙,接受群众监督。公开承诺方式载体多样,网上签名、承诺大会、承诺履行手册等等,方便党员群众监督,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履诺。

(五)努力做好工青妇工作,增强职工凝聚力和向心

1、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上级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创建活动,努力培育机关党建工作的大局意识和整体观念。同时加强与其它成员单位的联系和交流,从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为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条件和保障。坚持示范引路,树立和培育先进典型。继续组织好观看电影教育影片和全市的各项重大活动等。

2、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并认真抓好落实,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其它各类基层组织建设。支持机关工青妇按照各自的章程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工青妇组织独特优势,引导其协助党组织共同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引导他们养成敬业、爱岗、奉献的职业道德。今年我局拟定除“三八”和“五四”活动以外,还将继续深化妇女维权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的妇女干部发扬“四自”精神,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