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13 04:49:22

市科技局工作计划

2022年,市科技局将在市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三年倍增工作大局,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作用,聚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各项指标向前迈进。

一是全面实现高企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完美收官。

继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力争全年新增国家高企15家,总数达到90家以上。继续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备案入库工作,力争全年有100家企业备案入库。

二是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围绕市主导产业发展需求,依托创新馆和省内外高校院所,积极搭建产学研平台,组织企业开展科技成果对接和展示活动。依托重点骨干企业,积极培育省、市各级创新平台,加快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构建校企协同创新体系,力争全年新增1家众创空间。认真落实科技成果转化“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的原则,重点加强与省内高校的合作力度,力争全年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1亿元,登记科技成果登记120项以上。

三是加强“双招双引”工作。

面向长三角,立足一体化、高质量,积极落实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的支持政策,发挥天使投资基金的作用,加强高层次人才团队的招引工作。加强对科技型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培育更多的高科技企业。

四是推进“四送一服”常态化工作。

做好省市各级支持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激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企业创新动力。指导重点企业做好研发费用的归集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统计工作。

五是加强科技项目管理。

做好科技项目库建设。一方面组织企业积极申报省、市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一方面加强对在建科技项目的指导力度,重点对项目的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指导,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项目结题。

六是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围绕乡村振兴,加强科技特派员制度,促进农业科技创新。鼓励科技人员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及创业,发挥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专家大院和工作站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