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4 10:02:13

交通局党建工作计划

2013年,为更好地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为交通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加强领导,保障经费

局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由局党委书记牵头,其它党委成员共同负责的党组织机构,由同志具体负责党组织的其它日常工作,由财务上年初落实机关党建工作经费。

二、强化学习,提高队伍建设

1.抓好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

坚持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采取开辟读书学习园地、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和网上在线学习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学习,由党委书记带头宣讲十七大专题报告精神,带头上一堂党课,同时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书写读书笔记每半年不得少于2000字。

2.加强交通业务知识的学习

开展交通业务知识培训,组织交通业务知识竞赛,提升干部队伍业务水平,更好的为交通运输发展献计献策。

3.注重思想道德和廉政文化的教育

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化风险岗位廉能管理,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三、深入开展党建活动

为了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动性、参与性,我局将从5月份开始,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参加义工活动,结合区委统一开展的“党员干部进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深入到值夏大前村、村和村开展“六帮”(帮基层组织建设、帮美丽乡村建设、帮富民产业发展、帮扶贫解困、帮平安创建、帮扶企业发展),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增强知党、爱党、兴党意识,自觉为党分忧、为民奉献,继续开展党员干部“1+1”帮扶工作,重点对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为他们提供生产、生活致富信息及资金帮助。

四、做好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工作

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严格按照区组织部的指导计划和程序制度发展党员,规范填写入党材料,并及时向组织报送。党费收缴工作由专人负责,及时做好党费收缴、台帐更新,并及时将党费预测和上缴党费凭证交区组织部审查。

五、主要工作安排

五月份:结合机关工委工作要点,研究制定本局党建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六月份:组织开展好纪念建党92周年活动,评选优秀共产党员;走访和慰问困难党员;排查解决帮扶点有关困难和问题。

七月份:组织开展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由主要领导或请组织部领导上一堂党课,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理论水平。

八月份:完善党内各项制度。

九月份: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十月份:认真开展“党员干部进基层、排扰解难促发展”活动,对各阶段的工作进行汇总上报。

十一月份: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十二月份:召开一次党内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一年来的工作,根据所提的问题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