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新一轮廉能计划

时间:2022-02-18 05:22:14

档案局新一轮廉能计划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向前发展,进一步规范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特制定我局2013年度风险岗位廉能管理教育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略)

二、工作目标

以警示教育为重点,把廉能风险教育贯穿于防范管理工作始终,融入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全过程,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平台或载体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教育,廉政文化建设等形式多样的廉能风险教育活动,同时广泛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形成风险岗位廉能管理浓厚的社会氛围。

三、活动内容

全局拟开展以下廉能风险教育活动:

1、在全局举办一次廉能风险防范知识培训班;

2、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一次“加强党性修养、培养良好作风、促进廉洁从政”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全局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

3、在全局开展一次党政主要负责人上党课活动;

4、组织一次全局党员干部阅读,《从政提醒的150件事》书籍,并通过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

5、组织一次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交流会,并坚持典型引路,将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在全局推广。

四、活动要求

1、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廉能风险教育活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热情,踊跃参与全局风险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要认真制定单位年度风险教育活动计划,列入议事日程,并明确具体时间安排,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廉能办具体抓落实。

3、要加强对风险教育活动的督促检查,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保证活动顺利开展,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