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义务奉献日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04 10:49:07

律师义务奉献日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和“创优法治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等主题活动开展,大力弘扬施洋律师精神,经市律师协会党委研究并报请市司法局党委同意,决定在2012年6月13日当天开展第七个“律师义务奉献日”活动。现将有关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施洋律师精神,推动行业文化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开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和“创优法治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等主题活动,大力加强律师行业自身建设和文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律师工作职能作用,引导全市律师在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实现跨越发展的进程中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三、活动内容

1、全市律师诚信执业集中宣誓活动。根据司法部下发的《关于建立律师宣誓制度的决定》要求,组织全市律师开展诚信执业宣誓活动。誓词内容为: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我保证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执业为民,勤勉敬业,诚信廉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6月13日上午九时,城区各所律师集中到主会场,各县市区律师集中到分会场,同时开展集体宣誓活动。

2、全市律师集中开展大型义务法律咨询活动。6月13日全天,全市各个律师事务所要在司法局统一组织下,走上街头义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不少于100份。

3、全面推进“创优法治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和“三服务一促进”等主题活动开展。从六月初开始,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将按照《联系服务企业及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安排意见》的要求,结合法律服务直通车工作,再次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和各所律师,深入企业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力所能及地化解矛盾,切实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

4、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司法部《关于学习贯彻中组部<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意见>做好律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律协党委换届工作部署,在六月底前健全完善律师行业党的组织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主观能动性。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各县市区司法局、各律师事务所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精心安排,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2、加强纪律。全市律师必须遵守纪律,不得无故缺席,有特殊情况的律师应向市律协请假;参加活动的律师要求身着白色衬衣(长短袖均可),深色裤子(女律师可着深色短裙)和深色皮鞋。

3、加强指导。各律师事务所政治指导员要积极协助各律师事务所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好活动。

4、加强宣传。市律协和县市区司法局要积极与新闻媒体接洽,利用电视、报刊和网站等宣传平台,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报道;各县市区律师事务所和市直律师事务所要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并以书面形式上报市律协;各律师事务所要将参加人员名单和活动现场照片报送至市律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