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中国梦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04 09:48:20

交通局中国梦活动实施方案

交通局中国梦活动实施方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理解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根据区委《转发<区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区开展“中国梦·梦·我的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特制定我局“中国梦·梦·我的梦”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中国梦·梦·我的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建设“五区”幸福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和交通建设结合起来,用“中国梦”凝聚共识、团结力量,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职工道路、理论、制度的自信自觉,投身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

二、活动时间

2013年6月至12月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请区委党校教师授课,向全局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解十八精神的内涵,用十八大精神开展各项工作。

2.组织学习习关于“中国梦”的讲话精神及《人民日报》关于“中国梦”的9篇社论,抓好“中国梦·梦·我的梦”主题教育活动带头人的培训工作,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和入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坚定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3.开展“梦·我的梦”共筑交通征文比赛。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全局干部职工更好地投入到交通建设中,为的交通建设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

4.“中国梦·梦·我的梦”与“三进三解三促”活动相结合。深入挂点帮扶村开展“寻访身边的中国梦”活动,把“中国梦”传递到村民当中,使大家都来做“有梦的人”和“为梦而奋斗的人”。通过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掌握广大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汲取群众智慧,凝聚发展的正能量。

5.“助力中国梦”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业务知识竞赛,开展文体活动等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倡导“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中国梦想”,塑造实现“中国梦”的意志与品格。

6.助飞“中国梦·梦”。与挂点村开展“1+1”结对帮扶,通过各式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帮困助困的爱心公益活动,形成互帮互助、服务社会的和谐良好氛围,帮助挂点村有梦群体圆梦。

7.开展“中国梦·梦·交通梦”征文活动。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征文活动,字数在2000字左右,主要是为的交通建设建言献策,并评选出优秀的文章在单位公示。

8.“中国梦·梦”与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扬“5+2”“白+黑”精神,加强项目调度,加强质量监管,按照项目目标任务抓紧施工,保质保量完工,为实现梦添砖加瓦。

9.“中国梦中华情”读书活动。邀请党政领导和干部职工推荐书目,倡导干部职工每月读一本书。引导干部职工通过读书领会“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了解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前进方向。

10.积极参加市、区举办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各类活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科室(站、所)要把这项任务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实施,推动“中国梦·梦·我的梦”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广泛宣传,深化影响。各科室(站、所)所大宣传力度,根据不同时段的活动内容设计相应的宣传方案,做到日常宣传不断线,重点宣传掀高潮,为“中国梦·梦·我的梦”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大力培育先进典型,抓好用好典型,传播放大交通干事的正能量。

3、明确责任,有序推进。各科室(站、所)处理好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既要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受教育面,又不影响正常的工作秩序。积极维护的和谐稳定,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推进。

五、组织领导

成立“中国梦·梦·交通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成员:,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同志负责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