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环保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7 08:09:00

建设局环保上半年工作总结

*月中旬,我区相继成立清洁工程“联合执法队”和“环卫保洁队”两支专业队伍,我局全程参与协助区分管领导开展组建筹备工作,从制定方案,采购设备并发放,工作的组织管理,与上级的关系协调等方面主动出击,保证这两支专业队伍的正常运转。

二、业务工作,成绩喜人

(一)认真抓好规划审批工作。

我局在工作中认真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项目建设服务,扩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发展经济,积极推动城镇化进程的工作要求。按照20*年我局制定的《大港区建设局对“大港区重点保护企业”的优惠保护措施》,对重点保护企业需要我局办理的行政许可项目,在法律法规许可范围内,我局承诺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进行办理;对招商引资项目用于生产的厂房,一律按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规定,免收人防费和市政配套费。另外,企业需要我局进行专业技术服务或者跨部门服务的,我局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主动为业主理顺好消防、土地、环保等关系,做到招商引资和监督管理两不误。今年上半年,我局共受理规划审批项目25个,已审批25个,受理施工许可报建项目17个,已核发施工许可17个。

(二)抓好中心城区管辖范围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和市容管理工作

1、今年上半年,我局认真贯彻《城市规划法》,加大对违法建筑的监控和查处,针对辖区内私人违法建设住宅较多的现象,与局城管大队签订责任状,要求大队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现象,发现一宗,制止一宗,立案处理一宗,发现率和立案率都达到100%,并及时提出处理意见报市建设局审核处理。1--6月份共发出调查通知73份,停建通知163份,立案65宗。

2、在市容管理方面,为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结合城乡清洁工程活动,我局加强了对管辖路段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的力度,共清除乱摆乱卖摊点9500多个(次),撤消已获批准摆设但群众反映强烈的摊点40个,市容综合整治活动初见成效。

(三)服务教育事业,服务乡镇发展。

1、今年1-6月份报到我局的教育危改工程项目有16个,我局克服了报建材料不足等种种困难,理顺各部门的关系,及时为他们办理了相关建设手续。并认真履行职责,把好工程的质量关,还多次为各乡镇中小学进行危房的排查,提供改造意见。

2、去年乡镇总体规划出来以后,我局对各乡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针对乡镇现状,积极为各乡镇中心镇区开发建设出谋献策:建议各乡镇的开发建设应依据当地实际状况,不要搞大而全,要结合本地经济情况,突出特点,建一批有地方特色的专业市场,带动乡镇经济的发展,从而推动乡镇建设的发展。

(四)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1-6月份,我局组织4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防止高处坠落,施工坍塌,提升架倒塌,临电触电伤人几方面的安全工作,对违反强制条文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发出整治通知,要求施工单位认真整改,确保施工安全,上半年,在大港区建设管理范围内未出现安全生产事故。范文本站原创转载请注明本站,严禁复制发表,否则追究责任。树立“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在今年春节和雨水期多次动员仍在危房居住的居民做撤离措施。在工作中,时刻牢记“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思想,对单位及个人在建工程进行不定期检查,在今年多次检查中,已对15个项目提出整改意见。

(五)加强建工管理,整顿建筑市场

1、认真贯彻执行《建筑法》、《招投标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工程招投标管理。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工作稳步发展,在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按照国务院和自治区的部署,结合我区的实际,认真做好对拖欠工程款及农工工资调查摸底和清欠工作,对政府欠款和非政府欠款进行了核实,并按要求做好有关催办、跟踪、上报工作。总之,我局能够认真对待大港区清欠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去认真开展,目前为止能按自治区、市提出的要求去完成任务。

三、下一步思路及工作措施

1、以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制度,深入贯彻《行政许可法》和三项制度,完善配套制度,简化审批流程,改进审批方式,缩短办证报批时间,继续依法依规做好规划审批工作,认真把好行政许可审批关。

2、全面贯彻建筑业有关政策、法规、继续搞好建筑市场的整顿与规范工作,建立工程安全、质量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促进勘察设计、建筑施工、建筑节能等方面的进步和提高;加大工程款的清欠力度,保证不出现农民工工资新的拖欠,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尽量避免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稳定安全。

3、加强部门的队伍、作风、思想建设,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抓好反商业贿赂和反不正当交易行为工作;进一步要加强城乡规划效能监察,按照《关于开展城乡规划效能监察的通知》的要求,实行城乡规划执法责任制,规范城乡规划执法行为,完善城乡规划工作汇报、执法检查和举报制度,把城乡规划执法工作抓到实处。

4、认真贯彻“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做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关工作,在引导农民工提高就业能力,开展村庄规划和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大力气,认真做好工业集中区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优质服务,立足壮大经济基础和完善城镇功能的工作指导原则,正确指导乡镇认真贯彻实施乡镇总体规划,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