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工委上半年总结

时间:2022-05-20 05:20:00

安监工委上半年总结

20*年上半年度,*办事处安监办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安委会和安监局的业务指导下,全体安全生产监察人员,深入贯彻落实“*”重要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这个工作中心,强化管理,开拓进取,积极开展安全监督执法活动,加大安全监督监察力度,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为*经济发展和工业园区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回顾上半年的工作,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明确责任,对安全生产实行目标化管理

为了充分调动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圆满完成年初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安全责任目标,我们与各行政村、生产经营单位、学校等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39份,把安全责任分解到各基层单位,明确辖区各企业的责任,并按照各村街街、各企业、各有关单位签订的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办法”,定期对各相关单位考评,结果进行通报,从而为促进各项安全目标的顺利完成夯实了基础。

二、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为搞好安全监督提供保障

为了提高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的综合素质,安监办把政治思想的学习提高与业务理论的学习相结合,在平时工作间隙和每月例会中,坚持开展学习活动,特别是对党的“*”及*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重要思想的学习,使全体工作人员认识到了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和职责。

同时,我们还不断强化业务知识培训,今年在三、四月份,系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以及危险化学品行业、非煤矿山行业等管理规定。今年我们专门组织了辖区2个铁路货场5个装卸队进行了装卸业务知识的培训,并进行了结业考试,大大提高了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提供了安全生产强有力的保障。

三、加大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上半年,我们在“3.26”安全日,6月份全国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中,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尤其是在六月的安全月活动中,我们印发了《*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确定了6月份的安全月活动时间,制定了活动方案,突出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活动主题。整个活动中,各村、各企业单位共张贴标语800多张,悬挂横幅18条,辖区各厂召开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会议40余次,天瑞干法水泥厂、火电厂还制作宣传版面6副,参加了在市区举办的“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在辖区形成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关系大家”,人人讲安全,层层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大力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治理整顿工作

一是做好*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结合*实际,我们立即行动,对辖区7家石料厂进行了检查,使大部分非煤矿山企业全部达到安全生产条件标准,对未达标的3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二是危险化学品生产及烟花爆竹经营单位检查了三家,在煤气储备站及中石化加油站各查出问题一处,已限期整改。

三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在要求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安监办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了复查,尤其是对所有的中小学校、幼儿园等一家不漏,全部逐项进行以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检查。

五、坚持安全例会制度

实行每周25日安全例会活动,我们充分利用机会,交流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的经验和体会,共同探讨安全生产管理的新方法、新路子、通报当前安全生产事故,总结教训,引以为戒。今年初至今已召开安全例会5期,收到了十分明显的效果。

六、日常检查和集中检查并举,促进安全生产整体提高

安监办平时对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经常性的检查,各项制度的落实,各种措施的实施,都做到了一盯到底,没有结果决不放过。另外,还结合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开展了劳保用品使用情况大检查,火灾隐患大排查,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等集中行动。上半年共查出安全隐患16条,已落实整改16条,通过两种手段相结合的检查,有效地促进了各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和管理程度的提高。

七、强化综合管理,不使安全生产有一丝漏洞

1、为保证建设单位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我们对*在建的2×13.5MW电厂,天瑞10万吨铸钢厂、鑫源丰公司10万吨4A沸石项目等工程工地,依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对他们进行登记,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确保在施工中不发生任何事故。

2、对辖区的市九中、下陈村等十四家小学,我们在上半年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对学校的饮食、住房、活动等三方面进行安全监督检查。发现有个别学生违规用编织袋布代替笼布,我们已责令该校坚决制止,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3、加强地面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建立企业安全档案,完善了各生产单位安全机构和人员配备,设立了村级兼职安全监管员。

回顾上半年的工作,经过全体安监办工作人员的努力,各项工作开展得力,落实到位,*辖区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为*经济高速、稳定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励,戒骄戒躁,不懈努力,肩负起*安全生产重任,为全市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