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心中有民不忘本

时间:2022-10-11 10:55:30

“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心中有民不忘本

6月24日下午,听了省委党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副院长XX教授为全县领导干部作的《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必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专题讲座后,深刻认识到,“三严”是对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也是对我们共产党人为政之规的高度概括。“三实”是对领导干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作风建设的更高更实要求。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切实把“三严三实”和焦裕禄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相结合,始终以这些标准和榜样来要求和提醒自己,时时刻刻做到“心中有民不忘本”,做自己该做的事,做对得起群众和自己良心的事。

一是必须增强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为民用权。“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只有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切实把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事情办实办好,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才能赢得民心。

二是必须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为民谋事。我们手中权力是人民给的,只能用来为民办事。尤其是我分管部门,服务的对象是广大农民,工作导向、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都应当是让农民受益的,决不能办捞政绩的花架子工程。我们为群众所做的事情,一定要是群众所认可的事情。比如王市长这次在成子湖调研时,指出我们在农开工程、水利工程建设时,提高了农田标准,但排涝功能弱了,证明我为民谋事的意识不强,还有很大差距。

三是必须发扬担当精神,始终坚持为民实干。新常态下“不作为、慢作为”等懒政惰政现象时有发生,说到底于还是缺乏实干为民的“担当精神”。没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就没有改革创新的勇气,就没有破解难题的办法,就没有务实苦干的行动,那再好的项目也难以快速地落地生根发芽见成效,真正成为致富百姓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