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廉政监督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20 10:46:00

法院廉政监督学习心得体会

法院院长提出的“廉政监督创新年”活动,全面提升我院的办案作风、工作规范、公信力,创新思维,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号召我们广大干警守好信念关、权力关、政绩关、亲情关、交友关、监督关,维护司法公正,为人民法院工作指明了正确的行动方向。作为基层人民法院,只有选好抓手,才能着力推进法院三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工作的新发展。我们应做好以下几点: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认真学习“廉政监督创新年”活动,通过对《法官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已的理论知识水平。

二、借助反面警示自己

看了在腐败分子的案例后,更深刻的认识到违法违纪其实与每个人的距离都很近,日常工作中不会注意的小细节,在不断放大后也会成为犯罪的导火线。所以要不断注意自己的言行,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约束自己。

三、对照差距,提高工作质量

“廉政监督创新年”活动只有深入贯彻落实下去,只有严格的执行下去,才能起到警示的作用。做为一名新入法院的人员,我所能做的就是按照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落实《市人民法院执法活动六条禁令督查工作实施方案》,杜绝耍特权、抖威风、冷横硬冲、吃拿卡要等纪律作风问题,切实提高工作质量。

通过“廉政监督创新年”的学习,认识到自己遵守、贯彻、落实“廉政监督创新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违法违纪的危害性,认识到塑造勤奋、高效、务实、创新的良好形象,树立法院权威性,法律的尊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