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支部自我剖析材料

时间:2022-12-29 10:24:58

审计局党支部自我剖析材料

根据县审计局党支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和专题会议的统一要求,本人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准则》、《条例》和县审计局党支部支部书记讲的党课。在党章党纪面前本人始终能做到,自觉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做到态度坚定、执行坚定、不越雷池、不越红线。并且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一名审计人,应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意识和纪律观念。当然自身在遵守党规党纪方面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执行不够严格,没有做到防微杜渐等问题。在今后生活工作中本人会逐条整改。

一、存在问题和不足

按照“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求,深入开展自查,查找出了下列突出问题:

1.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上仍有差距,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不深不透。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只停留在浅层次的了解上,对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心中无数、手中无招,把学习当成是可有可无的事,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无论是政治理论学习还是业务知识学习,大多停留在被动的状态,往往是布置什么学什么,要求什么学什么,用什么才学什么,仅仅满足于完成要求和规定的学习,个人根据自身实际,有计划、有重点、有目标地学习少。有时把工作当成硬任务,学习变成软任务,总认为自己是做审计业务工作的,懂得与审计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就行,导致理论指导实践和日常工作的能力还有差距。

2.履行党员的八项义务、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一是自本人要求不严,工作上没有给自己提出较高的标准,满足于现状、满足于一般化、满足于过得去,习惯于等领导指示、安排,缺乏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艰苦奋斗精神减退,认为现在条件好了,为了工作方便,图省事,存在a4纸单面打印,人走不关灯,电脑不关机现象。

3.对照党员干部六项基本条件,大部分都能做到,但还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在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欠缺,思想有所放松,心满意足,待遇到了顶,年龄到了五十岁,或多或少的有人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

4.能够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制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还不够强,习惯就事论事,不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对身边同志的一些不当行为,缺乏批评与自本人批评精神,认为无碍大局、无关紧要。

5.能够坚定“四个自信”,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但由于长期在基层工作,政治历练不够。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立得还不牢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较前有所淡化,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上执行得不够好,对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存在“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的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

6.能够坚定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在大是大非面前也能站稳政治立场,但用更高标准来衡量,政治站位仍需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总认为自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党员干部,且身处基层一线,讲政治太空太远,简单地认为只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行,只顾埋头拉车,不懂抬头看路的问题。

7.能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不存在滥用职权谋取私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经商办企业、违反公务接待管理等有关规定的问题。不存在充当“保护伞”,弄虚作假等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不存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问题。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深入剖析反思自己产地问题的根本原因,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主要原因有:

一是随着工作阅历的增长,潜意识里就有了“吃老本”的思想,不由自主地放松了理论知识的积累,学习的劲头没有以前足了,没有充分认识到政治理论的重要性更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放松理论学习和思想改造。在理论学习不能掌握科学理论的精神实质和科学体系,并没有达到学习的应有目的。

二是对学习没有进一步的认识,认为上班了就不用学习了,从而对自本人要有所放松,忽视了自本人约束、自本人监督、自本人提高。在具体的学习中只注重书本上的知识,从而使读书学习缺乏必要的灵活。认为做了工作就丢失了学习的主动性,自己放宽自己,没有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全面发展,紧紧跟上时展和本职岗位的需要。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把理论学习与自身的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自本人加压,勤于思考,同时坚持加强业务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内涵,开拓视野,扩展知识面。

2.认真审视自身的工作作风,深刻查找差距,正视缺点和不足,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言行,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

3.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以上对照检查,可能还不全面,原因找的不一定准确,措施也可能还不到位,请大家对本人提出批评,本人一定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整改,努力修身正已,全面提升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