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副书记学习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9 02:50:06

物价局副书记学习述职报告

一、加强学习,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作为一名领导,我深深地懂得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好坏,是驾驭工作成败的关键。为此,能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多看报、收看电视,掌握国家的方针、路线、政策,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增强政治洞察力和明辨是非的能力。物价局是价格收费监督单位,政策性强,业务专业知识要求高。我坚持认真学习《价格法》和有关价格文件,努力掌握国家对价格有关政策,对于不懂的能做到不耻下问,虚心地向局里的同志及业务骨干学习请教,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业务水平,使自己能在实际工作中,按政策办事。

二、摆正位子,划好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调入物价局工作后,我清醒地认识到,在局里我是领导,在班子内,是局长的助手,在工作业务上,我是新手,同志们是骨干,必须摆正这几者关系,才能使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处于主动。一年来,我能深入到相关单位积极开展工作,加强价格检查监督,在遇到问题时,能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办事,并能听取有关单位意见,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圆满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1)价调基金收缴工作近三年来,每年都突破100万元大关。我作为价调基金办公室主任,能与同志们一道,深入到税务等单位,积极开展工作,加强与有关单位沟通与协调,确保价调基金收取工作顺利进行。

(2)价格举报做到贴近于民。一年来,共受理各种举报案件215余件,已办结215件,办结案率100%,通过价格举报线索查处价格违法案件61起,直接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万余元,有效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树立价格为民良好形象。

(3)开展价格公共服务,推进价格诚信建设

为认真贯彻我县价格公共服务三年规划,2009开始,在县城大型超市、药店、手机城、家电商场开展明码标价工作、实行价格服务进商场,以及推进价格服务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企业、在全县推进价格诚信建设,有力地为我县经济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价格诚信环境。

(4)做好《物价动态》编辑工作

由于种种原因,已停刊多年的《物价动态》,在局新班子换届后,重新创刊,我作为责任主编,深感压力大,因为《物价动态》是物价政策和物价工作的宣传窗口和宣传阵地,编写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物价局的形象。为此我积极深入调查,与同志们一道认真探讨编辑工作思路,分析如何解决编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由于同志们的努力和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物价动态》2009年按期刊出,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以及各界同仁一致好评。目前已刊出30期。

(5)严于律自,为政廉洁

在物价局工作一年来,本人认为,在工作上,能为政廉洁,从不吃、拿、卡要,做到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确保全县民生价格稳定;在为人上,能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摆正个人位置,做到不该说的不说,该说的不乱说,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能以纪检条例、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对照检查自己,做到自重、自励、自警、自省。

三、克服不足,锐意进取

一年来,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服务水平与领导要求尚有差距,需进一步提高;二是学习深度不到位,价格政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加强科室沟通协调不够,使大家形成合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注重学习、改正缺点,继续保持奋发进取的工作状态和工作劲头,为我县物价工作的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生活价格基本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