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1-21 10:34:40

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要求,特安排工作人员驻站车站,加快紧急排查,加强人员的核酸检测。由于防控工作“点多、面广、流动性大、人员密集”,存在防控力量不足,防控物资缺乏的困难,特向指挥部申请了防疫工作专业人员。

一、工作情况

驻站工作人员每日对进站、出站人口严格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安排专人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并核验旅客的“健康码”,登记好旅客信息建立台账。经常工作到次日凌晨,甚至在12月13日工作到凌晨2点。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责任缺位。向指挥部申请的疾控中心支援人员在工作中存在责任缺位现象。早上6点就应到位各相应监管点,但疾控中心安排的工作人员经常6点以后才到位,甚至在14号、15号早上缺位。

在日常工作中他们还存在不主动、不积极的现象。在客车到站后,不主动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懈怠。

望指挥部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