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政务公开整改报告

时间:2022-07-29 09:22:13

卫健委政务公开整改报告

根据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上半年政务公开第三方检测情况的通报的要求,我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明确专人落实整改任务,及时对照清单进行了问题梳理,逐一对照分析,开展整改,现将部分政务公开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情况

1.重大决策公众意见征求方式相对单一,重大决策公众意见征求方式需要通过听证座谈、民意调查、咨询协商等方式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区卫生健康委公众意见征求将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公开,同时公众也可通过公布的邮箱和传真反馈,保障公众参与政策制定、执行和监督工作的权利,将定期及时。

2.政策解读中本级政策图解信息方面公开内容较少将进一步深化政策解读内容,提高解读质量,不断丰富政策解读的形式和方式,借助第三方力量运用图解、视频解读、动画解读来丰富解读形式,促进解读形象化、通俗化,将定期及时。

3.主动回应关切形式单一,今后将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此方面信息的公开力度。

4.政策法规中的规范性文件、部门项目、新闻会暂无主项目,已写情况说明。

5.其他政务公示问题,如责任清单、中介服务清单、部门流程图、行政执法公示、监督保障公开制度等均按照问题细则整改落实完毕。

二、整改的问题推进落实情况

区卫健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第三方检测情况整改落实工作,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全面梳理、分析、推进、落实问题,及时对反馈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细化分解到各科室,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办公室将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

三、下一步打算

对照细则,继续组织开展整改工作,查找问题和差距,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提升,全面落实区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