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常态化工作报告

时间:2022-07-29 03:17:43

正风肃纪常态化工作报告

一、正风肃纪开展情况

(一)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廉政意识。

全面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了县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利用单位每周二、五集中学习时间,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参学人员谈体会的方式,深入贯彻《中共纪委县监察局关于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认真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要精神。1-5月共组织全局集中学习专题会议5次。

(二)大力弘扬廉政文化,积极营造健康环境。

一是制作机关党务政务公示栏,大力宣传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等上级精神,定期公开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情况,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二是通过张贴廉政标语等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监督氛围,时刻警醒干部职工集中精力谋发展、促发展。三是培植办公室盆栽花草,进一步美化办公环境,陶冶干部思想情操。四是深入帮扶村专题开展廉政文化及法律法规进农牧家活动,专题讲解廉政文化、廉政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意识。

(三)狠抓机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部门形象。

一是制度建设更加完善。今年来,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了机关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管理机制得到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得到明显增强。

二是执政行为更加规范。坚持勤俭办公。正确处理公务接待,严禁讲排场、比阔气等消极腐败现象发生。规范财务管理。大额开支坚持由局党组集体研究,正常支出坚持一支笔签批,杜绝了跑冒滴漏。自中央八项规定以来,我局从未出现过公车私用、领导干部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为企业办事不履行职责等问题,也从未以任何名义和接口滥发津补贴、挪用专项资金、私设“小金库”等情况。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坚持热情接待来信来访群众,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进一步增强,没有出现服务态度冷漠、办事拖拉推诿的不良现象。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干部职工没有出现无故迟到、早退或缺席,以及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票、网上购物等不良现象。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党务政务党务信息35条,切实保障了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促进了阳光部门和效能部门建设。

四是严格规范行政审批程序和标准。坚持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手履行部门工作职责。严格按标准和程序办事,严格项目准入。进一步规范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管理。严格按照《招投标法》在州资源交易中心、建设网进行公开招标、比选,依照《县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竞争性办法》进行项目的施工、勘察、设计、监理的竞争性谈判。截至目前。无一例上访或投诉的来信来访。

五是切实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等要求,认真做好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严格按程序和规范要求进行管理。对资金不落实、程序不合规、手续不齐全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对建设内容不符合审批要求的验收一律不予通过。

六是“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已编制出一批“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共398个,总投资263.21亿元;截止目前,各相关部门已上报“县十三五水利发展研究、生态农业发展研究”共28个课题,会同省社科员专家二次深入到我县各乡镇调研。

七是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的管理

一是2015年我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共计122个(续建项目33个、新开工项目89个),截止目前共有86个项目开复工建设,项目开复工率达到70.49%。截止5月累计完成投资6.7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4%。州下达我县省州重点建设项目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38139.3万元,2015年计划投资51275.4万元;县级重点建设项目66个(含省州重点项目),包括续建项目17个、新建项目49个,目前进场46个;二是6月16日,我局根据县委、政府的安排对全县各项目单位及各乡(镇)、寺管委(60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集中培训,使各乡(镇)、各寺管委及项目管理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提高了项目建设的基本程序及以工代赈项目的管理。

二、下步工作努力方向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优势,克服不足,狠抓正风肃纪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在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在行动上切实执行中央、省、州、县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工作的教育和领导,大力推进交心谈心、述职述廉、公开承诺、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工作能力;三是在抓巩固、抓落实、抓深入、抓提高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召开好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四是推进投资项目审批、重大项目进展等政务公开工作,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打造阳光部门和责任部门形象;五是进一步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大财务制度的管理、报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