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学习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5 04:04:42

物价局学习工作汇报

11月3日下午,吉州区物价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精神。党支部书记、局长贺华明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精神。

党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力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会议指出,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精神,必须把握好“六个新”:第一要把握好新时代。要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的政治判断。第二要把握好新特点。进入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依据。第三要把握好新目标。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建国一百周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四要把握好新的指导思想。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长期的指导思想,是最重大的成果。第五要把握好新任务。要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国防、外交、港澳台及党的建设9个方面把握好我们今后发展的战略任务、战略部署。第六要把握好新要求。主要是党的建设新要求,就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五大建设,并把制度建设贯彻其中。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和区委安排,切实把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具体把握:一是尽快制定党支部和全局学习方;二是支部委员要带头学;三是各党小组要组织普遍学;四是要分专题深入学;五是与物价工作结合学;六是纳入干部日常培训学;七是突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同时要求,全局上下要乘东风,狠抓四季度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任务。同时,着手谋划好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