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推动事业发展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7 04:24:05

践行三严三实推动事业发展工作汇报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卫生监督所认真贯彻落实的系列讲话精神,将践行“三严三实”狠抓作风建设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盼,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新形势下卫生监督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加速推进卫生监督转型升级,更好更快地服务发展、服务百姓。

一是坚持项目引领。将重大监管任务和重要行管要素实行项目化管理,以“全省争一流、全国有影响”为追求,全力攻坚,协力克难,全力推进。年初,各科室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大讨论、组织项目申报,经由专家组评估、办公会确认,最终确定了《争创档案工作省五星级项目》、《卫生监督智能化监管与在线监测项目》、《卫生监督执法质量全程控制项目》、《血液透析室感染控制规范化整治项目》和《涉医违法监测监控体系规范化建设项目》五个所级项目以及《卫生许可质效提升》等六个科级项目。为规范、有序、深入推进项目的实施,建立了动态评估体系与督导机制,及时化解困难,适时调整策略和方向,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二是及时转变思路。随着卫生事业改革走向深水区,卫生监督机构正面临着职能调整、转型升级和队伍整合。在这个改革的关键期,市卫生监督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主动适应形势转变,在继续狠抓餐饮业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针对公共卫生监管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公共场所、饮用水、涉水产品、消毒产品等监管,一方面拓展了公共场所的监管范围,将100㎡以上空调就餐场所纳入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范围。另一方面,加大了学校综合卫生的监管力度,以开展学校卫生综合评价为抓手,对学校落实传染病防治、教学环境与生活设施、卫生保健、饮用水卫生等进行全方位动态监督。第三,强化了医疗服务监管,对各类医疗机构在项目、技术、人员准入行为等方面落实监督执法,保障民众就医安全。这些领域的拓展为实现我市卫生监督总体保持省内领先、部分单项工作国内有影响,政府和社会满意,群众得到实惠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三是持续创新作为。汲取近年来的成功工作经验,分析总结了不足,力求今年在强化综合监督、加大行业监管、净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上实现突破。今年将在公共场所监管领域探索实施人群密集公共场所空气质量动态监测机制;在医疗市场监管领域将构建完善的打击涉医违法监测监控体系;在餐饮安全监管领域探索实施食品安全管理员计分管理制;在游泳场所监管将实现泳池水质在线监控等等。同时在日常监督与专项整治中做深做实做透,不断寻求创新点与突破点,打造亮点与示范点,形成品牌与特色,进一步提升卫生监督的影响力、贡献度和老百姓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