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典型事迹报告

时间:2022-10-31 08:46:53

创业典型事迹报告

一、从零开始,寻求机运

年我踏出校门,走在大街上,人来人往,创业对我来说犹如一张空白的纸片,一切都得从零开始,艰苦不堪回首,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一股劲,我开始艰苦创业。一开始陆续在几个公司做职员,了解他们的经营方式,不论日晒雨淋我都坚持上班,工作十分辛苦,工钱也没有多少,但是唯一的收获就是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和经商经验。

二、看准机遇、艰苦创业

年我总结自己的这年来工作的经历,经过一系列的市场调查,分析现在的电脑市场情形,发现现在家家户户都在开始购买使用电脑,这个让人们相互联系、相互了解其他各地信息等的工具在当今的地位是越来越重要,于是我选了一家店铺,把自己的所有资金都投在了店里,开始经营我的电脑公司。刚开始公司仅有一个门面,没有员工,资金也比较紧张,经营举步唯艰。那样的情况对我来说属于极度的困难了,我咬紧牙关并以中国女性坚忍不拔的精神继续拼搏着,风里来、雨里去,披星戴月,既当老板又当业务员和搬运工,工作十分辛苦。

三、诚信、勤奋创业,让公司做大做强

我经营的电脑公司,最初只是出售电脑,因为员工不足很多售后问题不能及时给客户处理,这也难道了我,最初我自己一般看店一般学习电脑维护知识,也解决了不少客户的问题,随着售量的增加喔开始雇佣一些大学生做兼职,后来聘请专业的计算人员做售后的维护工作,公司逐步走上了顺路。经过年的艰苦创业和努力拼搏,付出终于获得了回报,公司一步步发展壮大,由一个小门面发展成为的公司。现在公司拥有。企业发展稳定,势头看好。

四、热心国家事业、努力回馈社会

我是年开始创业的,至今快年了,也取得了一定业绩。综观我的创业过程,我得出一个经验,要创业,创好业,第一是要讲诚信,这既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们民族5000年发展的根基,也是每个创业者应有的道德品质;第二创业要勤奋,任何事情的完成,任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勤奋,懒惰不想勤奋,盼望成功果实来到自己身边,那只是一厢情愿,永远实现不了。第三要回报社会,要实现“人生是施与不是索取”的追求。我们企业家小有成绩,离不开社会,是党、政府和人民群众关心与支持的结果。应该说我们创业有成,略有成绩,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将收获的成果回报社会一部分,帮困济难,扶助社会事业,让全社会人分享发展成果,营造欢乐祥和、和谐稳定的社会。这些年来只要有公益活动我都会参加,有的时候还给希望小学去免费讲解电脑知识和赠送电脑,希望我的成功能和更多人分享也能让更多能学习。

五、公司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政策

我只做出了一些成绩,作了微不足道的贡献,可是党和政府给了我很大的荣誉,我先后被推选为,我创办的公司被工商部门授予“”称号、“”。为此,我要把党和政府给我的荣誉与鼓励化作前进的动力,做到诚信勤奋,继续不懈努力,争取创造更大成就,创造价值,回报社会。”我希望能为更多的妇女孤老人给予帮助,为社会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报答党、政府和人民。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依然会坚守着这份诚信的经营理念,怀揣着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在支持地方经济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我相信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和雄心,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不论是谁同样可以追逐和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样可以为时代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