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粮局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18 09:48:49

农粮局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汇报

为加强民生资金监管,确保中央、省、市、县保障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我局对所涉民生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机构、进行了动员部署,公布了举报电话

为使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我县专门制定了《县农民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地进行了动员部署,成立了以县监察局局长蓝地寿、财政局局长管宏为召集人,县监察(纠风)、财政、公安、审计、农房办、卫生、教育、人保、农粮、商务、房产等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县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其办公室设在县监察局(县政府纠风办)负责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并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

二、按《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地对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

为了进一步推动民生资金自查自纠工作深入开展,县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专门下发了《关于延长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自查自纠工作时间的通知》,制定并下发了自查自纠工作意见,印发了机关表格,并明确了有关数据表格报送的时间。

三、认真开展自纠整改,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实施方案》要求:对民生资金的管理使用,要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分类处理,一般性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处理,限期整改到位,严重的违纪违法问题,、要组织理论迅速查清,依纪依法严肃处理。通过对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我县对2013年农粮局5位干部职工涉嫌参与农业骗保案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置。

总之,在今后民生资金管理使用监督检查工作中,我们要根据实际、完善各项制度保障,提交检查、督查实效,使之不流于形式。同时,严格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