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政协提案情况汇报2篇

时间:2022-12-03 09:38:01

招商局政协提案情况汇报2篇

第一篇

按照吉青府办字号文件要求,我局对李厚瓒委员提出的《抢抓机遇招商引资,加快区的消费休闲场所的建设》(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第七号提案)认真开展了办理工作“回头看”活动。现将“回头看”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区政府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后,我局高度重视,马上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提案办复领导小组,并明确副局长具体负责,安排同志做好具体承办工作。

二、改进方法,注重实效

我局就提案建议内容走访了区工商局、区发计委、区建设局等相关单位,认真向他们进行了咨询,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并向分管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综合各方面情况后认为该项目切实可行,立即包装成招商引资项目向外推介,近期将有一、两家大型消费、休闲场所成功落户。

三、及时回复,做好总结

回复意见形成后,我局马上按照规范的答复格式,用红头文件书面答复了李厚瓒委员,并分别抄送了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府办公室。李厚瓒委员收到答复后,立即向我局呈送了提案办理情况意见,表示对我局的工作非常满意。

四、下一步工作

建立长效机制,安排专人负责,从严、从快、从实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第二篇

根据《市承接产业转移“百日招商活动”方案》,区在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文件精神,积极应对全球金融风暴的冲击,切实抢抓新一轮产业转移机遇,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开放型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明年开放型经济工作的良好开局。现阶段在承接产业转移“百日招商活动”中我区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动员,周密安排部署

1、积极发挥媒体宣传优势,通过电视、网站、报刊等媒体宣传和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造势,使承接产业转移“百日招商活动”宣传工作广泛深入;

2、召开了专门会议传达市里有关文件精神,对我区开展承接产业转移“百日招商活动”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和精心安排;

3、制定下发了《区承接产业转移“百日招商活动”实施方案》,从项目的跟踪落实、招商活动的组织筹划、企业困难的解决、服务环境的进一步优化、考核调度的加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实施办法;

4、对重点项目进行高位推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前往、、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洽谈,区四套班子的其他领导均纷纷走出家门,带队外出招商,全区招商引资阵容空前。

5、精心挑选了精干人员,组成十三个招商小分队,每个招商小分队由一位区领导带队,选择重点招商区域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洽谈;

二、当前开展的主要活动

1、区委书记徐明不辞劳苦、亲历亲为,多次与省市路桥区的领导协商,双方达成一致结成了友好城区。为了更好地促进两区的交流和互动、宣传,我区已决定在12月下旬在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

2、为了加强与区在粤创业人士沟通和感情交流,分析当前形式,应对金融危机,帮助他们的企业做大做强,区委副书记贺利华参加并主持了11月29日在深圳宝利来大酒店举行的区在粤创业人士经济发展座谈会,招商局局长王兰祥等也一并参会。

3、专业招商队伍开展专业招商。十三支招商小分队经过精心策划、周密布置,落实了人员和经费,以开展商会对接、行业对接、项目对接、园区对接、企业对接为手段,扩大了我区知名度、结识一批新客商、谈成一批新项目,活动确保完成走访500家企业(商会、协会);接洽50家企业来区考察;引进10个符合我区产业发展的内资5000万元(外资500万元美元)以上工业项目,其中内资亿元(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工业项目2个;引进合同资金7.2亿元(含外资)人民币。

三、近阶段取得的主要成果

1、市大广宏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由深圳客商王泽桐先生投资兴办,主要从事废旧物品回收与加工。注册资4000万人民币,规划投资1.5亿元人民币以上,11月28日与我区正式签约。

2、恒吉船务有限公司:由客商先生投资兴办。该项目主要经营船舶租赁、买卖、国内沿海及长江中下游货物运输,项目初期投入约6000万元人民币,预计第一年上缴税收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5年内上缴税收6000万元人民币。11月29日与我区正式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