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办应急法规宣传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5 09:23:00

区应急办应急法规宣传工作报告

为广泛深入地宣传,切实强化公众应急法规意识,普及公众应急常识,提高全社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根据省应急办和市应急委的指示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我区开展了一系列应急宣传活动,并制定了活动方案。

一、领导高度重视。为了普及公众应急常识,提高全社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根据省应急办、市应急委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蒸湘区政府定于月11日上午8:30,在区政府408会议室召开应急法规宣传工作会议。陈树生区长作了重要指示,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及市管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到实处。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单国平亲自抓应急宣传活动工作。

二、制定活动方案。月12日至月18日我区开展宣传月活动。整个宣传活动由区政府办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区应急成员单位承办。宣传《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宣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等应急常识。

三、扎实开展活动。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在本辖区内设立宣传点,采取板报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举办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区政府网站全文刊登《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月14日,全区在晶珠广场进行集中宣传。各乡镇街道确定1个集中点(学校、社会、厂矿企业)进行宣传。过往群众领取宣传资料,非常满意。在晶珠广场集中开展宣传,采取发放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板报20块,发放应急知识进社区和乡村000份,悬空气球标语宣传8个,制作横幅1条。

四、积极参与市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培训。月17日,我区常务副区长单国平带队,区应急办主任,区卫生局、区安监局、区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工作牵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工作负责人,参与市党校培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和应急管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