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所长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2-05 11:20:38

营业所长述职述廉报告

我于2011年6月开始任职,具体分管抄表、修理管网、收费等工作。一年来,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示下,我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工作重点,组织工作人员以提高素质为主线,以优质服务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在管理上做文章,在规范上下功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我近一年试用期的工作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向各位领导、同事做个简要汇报,如有不正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坚定信念,提高思想觉悟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要做好营业所的管理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指导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大精神,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与行动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意识。

二、恪尽职守、爱岗敬业

我是个爱学习的人,特别是刚刚上任,工作经验尚浅。为了打好工作基础,我常常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理论联系实际,掌握好相关的业务管理知识。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原则,把每件小事当成大事来做,当天的任务当天完成,不拖拉。不计个人得失,始终将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一是抓好日常管理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利用百分考核制对抄表员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绩效考核,加大奖惩力度,提高员工的岗位责任意识和工作积极性。二是提高员工工作素质。按照公司“以水为媒,服务万家”的口号,我注重对员工的服务意识和岗位技能的提升。定期组织他们学习培训,以“一字工作法”为工作要点,开展日常工作。三是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积极改进工作措施,以便民服务为根本,抓好辖区内自来水的工作问题。

三、廉洁自律,构建拒腐防线

作为一名管理人员,我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励,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一方面,注重强化自律意识,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着力加强廉政文化修养,升华自己的人格,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培育健康的人格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另一方面,工作中,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从不以权谋私,不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和亲友谋取私利,办私事,不借工作机会拉关系、交人情。

四、不足之处和今后努力方向

回顾近一年的工作,我觉得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一是业务能力还有待提高。二是工作创新力度还不够,习惯按以往的工作思路办事。三是联系群众、为民服务还不够深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努力学习,积极贯彻落实公司对我们的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勇于进取,开拓创新,为我们自来水管理工作添砖添瓦。

以上述职,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