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个人述职述廉报告6篇

时间:2022-08-05 09:07:52

领导班子个人述职述廉报告6篇

第一篇:党组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他,一位基层台站局长,和雷雨为伴,与风雪共舞,二十四年如一日。“气象”二字赋予的责任使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勇于担当,以高尚的情操抒写着自己的气象人生和祖国的气象事业。在他的灵魂中,传承着老一代气象人的艰苦奋斗;在他的精神里,散发着新时代的正能量。他,就是市气象局局长同志。

走进市气象局的新办公大楼,在气象业务一体化室看到:四台42寸液晶显示屏上分别显示着卫星云图、雷达回波图、天气形势图和区域自动气象站实时资料图;数台电脑旁的标牌上显示安装各种气象综合观测系统和气象预报服务平台......

近几年来,市气象局致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社会防灾减灾,服务农民增产增收,在的领导下,全局职工昂扬精气神,激情奋进,气象事业迈出了新步伐。先后被省气象局授予“明星台站”,被市气象局授予“优秀达标单位”,被评为“市文明单位”,连续两届被评为“市文明单位”,全市气象系统年度综合考评连续5年荣居前三名。

一、奋斗——旧貌换新颜

2008年元月,走马上任市气象局局长。当他翻开账目时,发现账面上仅剩2000余元,对外负债10多万元;因预算经费不足,每年需额外支付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工资20多万元。由于无资金来源,工资拖欠严重,干部职工怨声载道、人心涣散;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两层办公楼已成危房,摇摇欲坠,院墙几次垮塌,致使民居受损,受到惊吓的住户多次上门投诉。

攘外必先安内。面对一穷二白和内忧外患的境况,思考着:怎么办?他想:路是人走出来的,奋斗尚存一线希望,畏难必然死路一条。他放弃了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带领一班人跑、上省局,无论严冬还是酷暑,只要有机会,就去找上级领导汇报工作,争取项目经费支持。他上任几年来,平均每年到省局5-6次,到市局则不计其数,而与远在五峰工作的妻子团聚的次数则寥寥无几。在妻子工作调来之前,他忙于工作的同时还独自照顾孩子饮食起居,辅导学习长达一年半之久。

在他的辛勤努力下,2008年,气象局争取到第一笔项目资金12万元。此后,陆续争取基建项目资金累计300多万元,加上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气象局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1年,一幢崭新的办公楼拔地而起,垮塌的院墙得到了加固,对职工住房进行了电改、水改;开展机关院内进行了绿化、亮化、硬化建设;室内配备了新的办公桌椅、电脑、空调等。走进气象局院内,眼前一片生机盎然。职工工资足额发放,福利待遇逐步提高;上任前10多万元的外债早已还清,近两年基建新增的50万元债务也已全部偿还完毕。为了更好地开展区域自动站维护保障工作,他还向省局争取到一辆新越野车,在全省平原县中是第一批配备越野车的基层气象局。

二、问天——责任重于山

追云问天,气象预报服务生产生活,越来越受到群众的关注和期待。过去,老百姓戏称天气预报“中央台最可靠,台供参考,台日白佬”。虽然是一句调侃语,却隐含了气象工作离经济建设、离农民、离农业相距甚远。

从这句调侃语中领悟到:气象服务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通过优质的预报服务为振兴做出贡献,是气象部门的基本职责,只有准确及时做好气象服务,才能体现出气象事业存在的价值。虽然天有不测风云,但任何一个自然现象的发生和消失都是有规律的,把握了天气变化的科学规律就能趋利避害,减少损失。

如何准确把握天气变化规律?先进的气象设备和高素质的人材队伍是最重要的基础条件。近几年来,积极向上争取业务项目和资金300多万元,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目前,市气象业务现代化已初具规模。气象综合观测系统包括2个部级自动气象观测站、20个区域自动气象站、1个GPS/MET观测站、1套CMACast卫星资料接收系统、1套土壤湿度自动测量仪。气象预报业务系统包括MICAPS3预报平台、县级气象综合业务平台、电视天气预报制作平台、多普勒天气雷达接收终端等。经过升级改造的天气预报制作平台每天播放两套天气预报节目,成为老百姓每天必看节目之一。近几年来,他非常重视人才培培养,先后向市局输送了4名气象科技人才。局1名同志(史文平)成为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特聘专家,1名同志(张明)代表参加全省测报业务比赛,获得团体冠军,他个人成绩在团体内第一,随后代表省参加全国测报业务技能竞赛,获得全国团体冠军。本人主持的课题“地面气象资料统计查询系统”在全省气象部门推广,荣获省气象局推广项目二等奖,该系统还在上海、新疆、吉林、内蒙等地推广使用,这项成果在基层县级气象局技术人员中是极其少见的。

三、服务——大局在胸中

气象局属于垂直双管部门,但始终秉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理念,以“决策服务让领导满意,公众服务让社会满意,专业服务让用户满意,专项服务让部门满意,指导服务让基层满意”为宗旨,为我市防汛抗旱、项目建设、大型公众活动等作贡献。

在暴雨、冰雪灾害预报方面,依靠先进的气象设备和高素质人才队伍,每次过程都提前2-3天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委办、市政办、市防办及时汇报情况,夏季与市防办保持24小时热线联系,冬季与森林防火办及时联系,为我市抗旱、防汛、救灾提供了准确及时的服务。仅以2012年为例,全年共春播期、汛期、梅雨期、秋冬期等中长期预报5期,气象旬月报36期,气候影响评价12期,专题服务18期,预警15次,气象证明9份。在西瓜、柑橘销售期间,气象服务成效明显,市农业局还特意为气象局送来了感谢信。

每年都有局部旱情。为此,气象局配备了三门高炮和一架移动式火箭弹发射架,平均每年实施人工降雨作业3-4次,为农民减少经济损失近千万元。2014年,我市遭遇了几十年一遇的严重干旱,带领人工增雨小组在王店和草埠湖镇连续三晚蹲点守候,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成功实施了人工降雨作业。据估算,此次降雨周边4个乡镇受益,为农民减少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人工降雨的成功作业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扬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网派出记者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报道。

施放氢气球是气象局下属单位的有偿服务业务,气象部门为了顾全大局,优质服务,有时甚至亏损。例如在万华置业项目开工庆典活动中,气象部门施放的氢气球把现场气氛烘托得热烈而又喜庆,但气象部门却因此亏损额2万多元。在防雷行政审批方面,要求最大程度地简化流程,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24小时办结(法律规定10天内办结)。同时,他要求下属单位严格执行市政府优惠收费政策,不计较部门利益,全面服务于“优先发展工业”。由于服务项目高效优质,近几年来,气象局连续三年被市政府授予“服务项目建设奖”。

四、团结——心齐泰山移

团结出战斗力。近五年来,市气象局环境面貌得到改变,职工待遇不断提高,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工作信心更足,也变得更加团结。这些得益于带领的局领导班子的开拓进取和廉洁奉公,影响和带动干部职工形成了“以局为家,局荣我荣”的观念。

身先士卒。在业务工作上,常常亲自维修、维护气象设备,耐心指导其他技术员;集体劳动时,重活脏活抢着干,起到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心职工。时常带领班子成员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帮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2014年,他专门向省局打报告为一位退休老同志申请困难帮扶指标;在无专项预算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为一位去世的退休老同志垫付丧葬费及抚恤金;他还筹集资金,安排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体检。

关于美的本质的研究,尽管至今仍无定论,但是关于任何一种美的定义,都认同的是:美是正面的、积极的、美好的,是能让人心情愉悦的。居高声自远,非是借秋风。同志是美的,他的美是自他灵魂深处散发出来的奉献之美,来源于他身先士卒、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他的美,散发出的正能量,让所有人为之动容;他的美散发出的感染力,让所有人向他看齐。

第二篇:抓基层党建述职述廉报告

一、工作项目及目标任务

1、发展党员。关心、教育、帮助预备党员,着力加强培养考察,交心谈心,经常督促安排支部做好相关工作,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使预备党员顺利成长成熟,具备条件按期转正。

2、构建完善党员活动室。完善提升党员活动室软硬件设施,添置阅览桌、椅、书柜、报架,整理、集中、购置一批书报,接通网络,添置小方桌及饮水机,提供部分文化娱乐工具,切实改善并保障党员开展学习、活动的条件。

3、构建电教系统设施。购置整套电教设备,安装布设于会议室和一体化业务室,以保障党员群众观看电教片、远程培训、音视频会议以及天气业务会商等。

二、落实措施及完成时限

1、发展党员工作,亲自过问参与,安排支部委员具体负责,督办检查,6月底前完成所有规范化程序和材料,及时上报机关工委。

2、构建完善党员活动室工作,亲自协调,安排支部宣传委员具体负责,局办公室及财务协助,7月底前完成。

3、构建电教系统设施工作,亲自主持,安排支委参与,局办公室及财务协助,9月底前完成。

三、公开形式

1、局内部局域网公开。

2、局办公楼门厅张贴公开。

以上承诺请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第三篇:治庸问责述职述廉报告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职责

为了做好全局的治庸问责建设工作,根据建设目标要求,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单位治庸问责活动的日常工作。在机关内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治庸问责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提升素质

年初,我局召开了治庸问责工作动员大会暨部署工作,全面启动我支部“治庸问责”工作,做到党员干部职工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研究制定了我局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重要意义。并设置了“治庸问责”专线投诉电话,保障了治庸问责工作高效规范运行。通过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广泛宣传动员,我局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局机关以学习为抓手,促进机关干部素质的全面提高。局党组中心学习小组每个月集中学习一天,有专门笔记本作记录;局机关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的方法,提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的素质。

三、科学布署安排,增强行政效能

通过制定的实施方案,明确我局治庸问责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大力开展治庸问责工作,认真执行效能建设有关规定,重点开展“五查”即一查上班是否规矩,二查用车是否合规,三查开支是否节省,四查服务是否勤廉,五查履职是否尽责。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职工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为建设绿色、生态,推进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我局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以全市“双争”为目标,围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自身建设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行政效能明显增强,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今年结合第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组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参加《廉政准则》知识测试,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整改措施

结合单位实际,着力建立完善治庸问责长效机制,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目标,推行和完善机制,保障治庸问责落到实处。开展作风建设交流讨论,积极有效整改,重点四个方面入手:

1、查纪律作风,看是否存在迟到早退、上班上网炒股聊天等“庸、懒、散”行为;

2、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存在工作质量不高、不注意方式方法、效率低等问题;

3、查服务理念,看是否真正树立“司乘服务”理念,能否深入基层、热情为群众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解决实际问题;

4、查履行职责,看能否恪守岗位职责,扎实干好本职工作,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敷衍了事等问题。

一年来,局党组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治庸问责”工作,不断把“治庸问责”工作推向高潮。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掌握活动基本内容、目标、要求、方法步骤,为支部顺利推进“治庸问责”工作打好基础。

第四篇:个人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2014年,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本人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认真开展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洁自律各项工作,现将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结如下:

一、深入学习,增强意识,进一步明确职责

作为一名分管科技服务工作领导干部,要履行好职责,就必须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一年来,在繁忙工作之余,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和自觉参加政法办党支部活动。积极挤时间搞好自学,注重边工作边学习,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学习提高认识。学习过程中还注意写好读后感和心得体会。工作中能始终按照党员干部的要求,以改革的思维和发展的观点考虑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不断增强了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意识。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和认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按章办事,抓好落实,认真贯彻各项规章制度

按章办事、抓好落实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的重要环节。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过程中,能认真按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认真组织学习,严格管理,谈心、打招呼、敲警钟,把廉洁自律工作做在前头、抓在事前。在各种大小会议上经常性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增强了政法队伍廉洁自律意识。针对自己分管的的群众信访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三、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作用

平时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普通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大家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在工作和生活中,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率先垂范,干净干事,维护好自身形象,注重八小时以外言行举止。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名利观和人生观,自觉勤俭节约,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铺张浪费,不以权谋私,不以权徇私。认真执行制止奢侈浪费八项规定,认真执行财务报销等有关制度。对党组集体形成的决策、决议和决定,坚持一以贯之的态度,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在党组一班人的关系处理上能按照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精神,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工作中能够摆正主次位置,作到分工不分家,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作到尊重正职,服从正职,支持正职,争当助力,不当阻力。工作中不揽功推过,敢于承担责任,处处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重、以事业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搞拉帮结派、在民主生活会上不回避矛盾,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利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总之,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局干部群众的帮助支持下,本人能够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为推进全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作出了自己应有贡献。但是离上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一个和谐气象局作出更大贡献。

第五篇:组长述职述廉报告

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和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了警示教育、瞻养烈士陵园等多项教育活动。现将2014年度本人落实党风建设责任制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市气象局成立了以我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风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由我给全局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一次。组织观看廉政教育影片《忠诚与背叛》及其他警示教育片。重点进行了“小金库”自查,没有发现“小金库”现象。我局勤政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结合实际对当前落实责任制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哪个环节比较薄弱,就强化哪个环节的措施。一是完成责任分解,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办法,认真把各级关于反腐倡廉的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组织责任考核。班子成员分别报送廉政自查报告,督促对资料进行收集、装订和归档,保证按要求整改到位。三是强化责任和督察。领导干部的子女、亲属不得参与单位项目建设,凡违反工作纪律和财务规定必须严格追究责任。四是按要求上报领导班子个人述职述廉报告、重大事项报告和典型经验等专题报告。2014年,我局多个项目均未发现不廉政现象。

三、建立完善廉政建设制度

一是我局制定了《市气象局财务管理规定》、《市气象局车辆管理规定》等制度,着力解决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二是开好党内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就自身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民主集中制、个人重大事项情况等作报告。三是进一步完善责任机制、督查机制、考评机制、奖惩机制,探索创新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机制,促进廉洁自律。

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今年,我们紧紧围绕市“优先发展工业”理念,狠抓效能建设,将党风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对上级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决议一律严格执行,经常监督和检查,确保政令畅通。按照“畅通、疏通、沟通、变通”的要求,强化服务意识,最大限度地优化发展环境,为重大项目建设开展专题服务,确定专人定向、定时,保质完成服务任务。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少数干部存在的“应该为而不为”的问题,消除“中梗阻”,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坚决杜绝了本单位出现一票否决的重大事件。我局围绕“融入共兴,提升能力,强化服务,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竭力为地方项目建设提供气象科技支持。在今年的红歌会和高考期间的专项气象服务受到领导的好评。我局积极主动为地方项目建设提供气象科技支持,不计较部门利益得失,使用户普遍满意,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评价。

积极参与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活动,并申报市级文明单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三万”活动,全面完成了“三万”活动各阶段工作任务。在“洁万家”活动中为百宝寨村办实事、办好事,投入资金10000元,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在“3.23”世界气象日和“5.12”防灾减灾日等宣传活动中,我局多名气象专家为人民群众基础作了气象灾害防御和防雷知识专题讲座,受众达1000多人,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又复杂的工作,任重道远,需要不懈的努力和有力的长效机制。气象局领导班子将一如既往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总结经验,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塑造一个政治坚强、公正廉洁、干群信任、求真务实的局领导班子。

我对自身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认真自查,本人没有发生任何违风廉洁自律各种规章制度的情况,但在气象局党风廉政建设管理方法、技术手段、气象服务质量还有很大的潜力,还需要我们进行认真分析,以创新的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技术手段、工作效益和服务质量,带领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学习,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精神,廉政、高效、扎实工作,为我市经济建设发展作出气象部门更大的贡献。

第六篇: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一、工作项目及目标任务:

(1)强化服务功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保障,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实现“六有”目标。一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建设服务意识强、服务作风好、服务水平高的党组织领导班子;二有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培养带头服务、带领服务、带动服务的党员干部队伍;三有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建设便捷服务、便利活动、便于议事的综合阵地;四有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创新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工作抓手;五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形成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制度;六有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取得群众欢迎、群众受益、群众认可的实际成效。

(3)建设骨干队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搞好党员培训,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4)创新服务载体。围绕群众多样化需求,坚持立足实际、尽力而为,开展服务。鼓励机关干部下基层、与服务对象结对帮扶、真诚服务,继续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为服务群众创造条件、提供动力。

(5)廉政勤政为民。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对待询访群众,不推诿,热情接待,尽责解难。在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坚持做到公开透明、阳光作业、廉洁从政,对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接受社会监督。

二、落实措施及完成时限

(6)健全组织,完善队伍。结合单位实际,健全领导班子,完善工作制度、落实工作经费,加强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开展宗旨意识党性党纪宣传教育,带动整体工作不断提升。时限:年底前完成。

(7)发挥优势,搞好服务。发挥部门优势,千方百计向上争取农村能源项目资金,参与全市农村经济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积极配合,尽其所能帮助基层党组织排忧解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时限:年年参与。

(8)履职承诺,提升水平。坚持把推行党员承诺制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职业道德水准和提升部门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以党建争创工作为抓手,不断规范党建基础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与农村能源工作的互动,促进了党建基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