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局长竞聘演讲稿:经历和责任

时间:2022-09-14 11:29:06

财政局局长竞聘演讲稿:经历和责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我竞聘的职位是财政局局长。

每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亦能负,唯有如此,才能磨练自己,生命才不虚此行。经历让人成熟,成熟使人敢于担责。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对于我来说,人生就像一个选择,一个不断梦想、追求、挑战的过程,在经历中担当责任,在责任中丰富成长阅历。财政局长岗位不但是一种权利,更是一种很有分量的责任。我之所以竞争这个岗位,是因为我对人生价值的执着追求,是因为我对财政事业的渴望与梦想,是我的人生经历和责任使然。站在这里竞选财政局局长,我既感到荣幸,又感到责任重大。在这里,我愿意敞开心扉,畅谈我竞争这个职位的想法以及做好这个工作的思路。

一、丰富的阅历让我能担重任

财政局长的职务更多的体现了一种分量深沉的责任。我在这里竞争这个职务,过往的工作阅历给予了我很大的竞职信心。我自1993年从XX(大学)财政专业毕业以后就在市财政局预算科工作,1995年底组建区财政局以后主要从事预算管理工作,局里大多数工作我都参与过。1997年开展契税征收工作,让我对财政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认真律己、敬业奉献是我的一直秉承的工作态度。这些年来,我始终认真地服务于自己的岗位,尽量将每项工作都做得出色。在局领导的带领下,我踏踏实实地干一行爱一行,不断立足岗位熟练,努力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自己的理论政策水平不断提高,工作业务日趋纯熟,协调管理能力不断增强。在长期努力学习和工作中,既掌握了财政工作和会计专业技能,又深谙全市财政的实际状况,具有一定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另外,我还坚持工作、学习两手抓。XX(阐述学习经历)。在学习中,我对财经理论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系统的掌握,而且不断将之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徜徉在财政理论知识的海洋,吸取着知识精华,升华理性认知水平,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中将工作做得得心应手。我先后XX(如果有,填写论文获奖或者发表经历)。我对业务学习有着一种十分饥渴的感觉,而工作上的务实态度也获得了领导的肯定,我也因此从一名XX(职务)起步,先后任职过XX(职务),由一名普通的财政人员成长为了局班子的主要成员。X年的工作经历使得在岗位上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历任多个职务,自身的政策水平较高,业务能力也越来越熟练,组织协调能力也在提升,管理经验日益丰富。

二、端正的工作态度让我恪尽职守

以德树人,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升职业素质是我在工作中十分重视的。以科学发展观作为政治航标,思想始终围绕XX财政局的工作大局运作,把握好放心,改进作风,做一个一心一意为XX财政局服务的忠诚者。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的工作精神努力做工作带头人,以廉政思想和防腐拒变的座右铭坚持公平理财,做掌权而不贪权的清白人。我严于律己、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因此也受到了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好评。因此,我如果有幸能够竞聘成功,那么我相信我会打造出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财政铁军。

三、根据思路做好本职工作

要是我能够获得大家的认可而走上财政局长的工作岗位。我一定会不负使命,在XX的领导下,以XX为工作思想指导方针,以XX的市财政局发展目标,根据推动XX经济发展战略部署,以壮大XX财政为重点,建立服务于我市群众的公共财政发展方针,让财政新风惠及千家万户。

要做一名合格的财政局局长,就应该从我市的公共财政体系的特点出发(可以根据本地财政特点简略阐述下具体的特点),建立服务于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共财政机制,力争使全市群众都可以感受到公共财政的惠民好处,享受我市经济发展成果。理清市财政工作的千头万绪,在工作中有主次轻重地统筹兼顾,紧张而有序地开展财政工作。并且通过不断探索财政工作规律,避免工作紊乱。特别是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时候,我会冷静地安排。在工作中敢于讲真话实话,不会只报喜不报忧,在岗位上把握契机,将财政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高财政工作效率。

财政工作以事业为重。不以个人感情论事,不凭个人意志办事,在工作中透明运用权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树立XX财政局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以教育引导和制度规范的方式加强财政局的财政行为约束,以典型带动给社会塑造爱岗敬业的公仆形象。建设和谐、务实的财政局领导班子形象,以廉政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防腐拒变措施。作为财政局的排头兵,我会以带头树立起财政局的良好社会形象,不断加强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以身作则,强化财政干部职工的人生价值观,加强思想政治锻炼,将财政工作当成使命,打造高素质的优秀财政工作队伍。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把握机遇就是事业成功的一半,如果我能竞选成功,我将以百倍的努力去谱写我市财政事业的新篇章;如果不能当选,我不会灰心,仍然会以百倍的努力加紧学习,弥补不足,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之中,不辜负党组织的多年培养,不留人生遗憾!请大家支持我。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