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知识演讲资料

时间:2022-04-18 08:27:00

三创知识演讲资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事们:

对于演讲来说,我是麻布绣花,真不是那块料。可是对于“三创”我有话要说,对于“为民服务零距离”我有情要抒。因此,我就新娘子见到花轿,上了。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三创关庄、秀我家园

关庄自古物阜民丰,钟灵毓秀,随着建设新区的步伐日益加快,关庄镇人民乘着精神文明的春风,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巨变。当您沐浴在清晨和谐的晨风中时;当您沉静在夜幕的宁静中时,您可曾经留意过她日新月异的变化?

一条宽阔平整的街道贯通南北;一座高楼平地起,诉说着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清晨,鸟语花香,到处都是纯朴勤劳的身影;傍晚,万家灯火,一派祥和安宁!多么和谐美丽的一幅图画呀!

可是,当我们尽情享受城市带给我们方便和繁荣的时候,当我们踏着经济腾飞的步伐,感受翻天覆地变化的时候,您可曾看到过,也有不和谐的音符飘荡在这座城镇的上空。呼啸而过的拉煤车,带着粉尘一起飘洒;漂亮的街道边,有太多的纸屑和垃圾;时尚的霓虹灯下,污水随地倾倒、花草任意践踏,出店摆放的小摊破坏了城镇的整齐……

作为儿女,我们怎能眼看着母亲就这样日益憔悴?我们谁不希望母亲安康,永葆美丽?

如今,“三创”的春风唤醒了这片沉睡的土地,驱走了冬日的寒冷,为这片凝重的土地带来了一派崭新的气象。在全区提出的“人人参与三创,共建美好家园”口号的引领下,我镇联系实际,围绕“栽大树、植大绿、成大景”目标,结合照金-香山沿线环境整治要求,从南到北开展了多次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另外还加大对非法煤场的整治打击力度,严格建设规划,使全线面貌焕然一新。

其中有一次的环境整治工作,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怀着零距离服务的殷切态度,全镇干部在沿线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工作。当走进各家各户去宣传的时候,令我们最吃惊的是群众一下子就接受了,而且自发的参与到清扫的队伍当中,不仅清理了自家门前的垃圾,而且还帮助清扫马路两旁。此时,百千扫条齐挥舞,万片纸屑尽飞无。看到此情,此景,我内心感慨万千,也许这正是零距离服务带来的效应,是群众素质日渐提高的表现,是一系列惠民政策所发挥出的光芒。看到这些,我更加的坚信,“三创”我们一定会成功。

诗人艾青有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之所以想起这句诗来,因为它不仅饱含着诗人对家乡的热爱,更多的包含着一种坚毅的时代精神和青春的气息,让我为之激动和振奋,面对这片养育了我们的热土,我们可爱的家乡,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个普通公民,我们又该做些什么呢?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三创”活动中创先争优,通过零距离服务,践行一线工作法,以实际行动深化比贡献,在在这些目标要求上体现一名基层干部的作风,实现基层工作者的价值。

作为一个普通公民,理当成为这次“三创”活动中的生力军。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讲文明,讲礼貌、讲公德的习惯,爱护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我们文明礼貌的素养,才能构建一个和谐的家园,创造一个优美的环境,打造一个环境优美的新区后花园。

喜迎“三创”,全区人民的每一张脸都在欢笑,每一个欢笑都是一种召唤。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我们的辛勤劳动和智慧,为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耀州而努力奋斗!

在“三创”的推动下,看明朝,当小鸟自由翱翔,当阳光在山之巅冉冉升起。这个绿色的乡镇,一定会带着2万人民的热情,走向美丽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