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03 09:29:12

卫健委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

进一步提升民生工程实施水平,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参与、支持民生工程,增强民生工程的社会知晓度和满意度,全面完成2020年卫健民生工程的各项目标任务。根据区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就卫健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和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宣传2020年33项民生工程政策及实施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民生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推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和监督民生工程实施,不断提升民生工程政策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推动我区卫健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二、宣传内容

1.实施民生工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

2.卫健民生工程的政策、实施方案。(智慧医疗建设;妇幼健康水平提升和职业病防治以及出生缺陷防治);

3.卫健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实际成效;

4.民生工程建后管养情况;

5.民生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情况以及民生工程信息网上公示工作情况及取得成。

三、宣传方式

充分利用日报、区电视台、区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区卫健委网等宣传平台进行宣传。

1.围绕卫健民生工作重点,对卫健民生工程的内容和工程进展动态开展系列报道。

2.积极联系区电视台:开辟专栏人与健康栏目报道民生工程动态、部门负责人访谈及民生工程进展情况。

3.积极向广播电台投稿、报道卫健民生工程进展情况。

4.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利用区政府网络平台向社会全面公开卫健民生政策、年度计划、投诉举报等工作动态。

5.积极撰写民生工程信息及时反映卫健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总结、部署、指导民生工程。

6.通过新闻、广播、宣传册、宣传车等媒介以此宣传民生工程。

7.适时组织民生工程专题,开展民生工程对外宣传。

四、宣传步骤

1.制定具体的宣传方案,召开宣传动员会。

2.集中开展卫健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5月、10月),与区民生办、乡镇协作集中宣传,重点宣传今年实施的卫健民生工程具体内容,把民生工程有关政策原原本本交给群众,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3.5-10月份对卫健民生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连续跟踪宣传。

4.11-12月份对卫民健生工程的成果进行连续宣传。

5.根据各项工程的进展情况,适时有重点的进行专题宣传。

五、其他事项

1.结合卫健民生工程建设特点,创新宣传方式。

2.积极向区民生办、市卫健委民生办报送民生工程的相关信息,每个单位一个月不少于2条。

3.积极参与区民生办组织的各项宣传活动。

4.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区2020年民生工程宣传方案》的要求,积极做好本单位的宣传工作。

5.各责任单位要设立民生工程工作咨询、举报电话,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咨询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