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讨论大调研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08 03:04:03

大学讨论大调研实施方案

根据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三中全会和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使全局干部职工在学习上有新进步、认识上有新提升、工作上有新起色、作风上有新转变、创新上有新作为,为加快“美丽生态、创新开放、繁荣小康”新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二、主要任务

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县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篇”,领会关于新时代历史方位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是西部地区的重要大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战略定位。学习关于新时代总体要求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再上新台阶。深入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特别是着力抓好党的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十个指明”、六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核心要义,坚定用以统领各项工作。深入学习州第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坚持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不断丰富工作格局。深入学习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紧扣“四大兴县战略”和“八大重点任务”总体工作思路,学习领会发展、民生、稳定、党建各项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新思路、新方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四个服从”,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县“摘帽”关键战役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推动“美丽生态、创新开放、繁荣小康”新建设。

三、实施步骤

(一)、思想动员阶段(5月20日—5月30日)。组织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的推进落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二)、推进落实阶段(6月1日—7月30日)。对照“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主要内容,按照方案要求有序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不定期开展督查工作,确保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三)巩固提高阶段(8月1日—8月30日)。定期召开领导联席会议,分析“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活动中暴露、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重点和努力方向。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形成规范而长效的管理体系。

(四)评比总结阶段(9月1日—9月30日)。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全面总结,组织活动交流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干部职工共进步,实现整体素质全面提升。

四、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全面组织学习。成立以局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力争“三个结合”助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等活动相结合,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凝心聚力,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县摘帽。三是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活动和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同步推进。全年组织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每名干部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1篇。

(二)对标主题,精心组织讨论。按照县委提出的5个讨论主题内容,通过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议的方式开展“大讨论”活动,党员干部针对每个讨论内容各形成一篇讨论发言材料,在本单位掀起“大讨论”热潮,实现党员干部职工讨论全覆盖。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思想观念、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理清发展思路,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三)联系实际,深入组织调研。按照来川视察“多调研、摸实情”重要指示,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情,亲自分析研究调查材料,亲自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违言问题、不回避矛盾,在摸清实情、找准症结基层上对症下药,亲自撰写调研报告,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路径和具体措施,让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