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学习贯彻三严三实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13 04:10:30

城建局学习贯彻三严三实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委强卫书记《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讲话暨专题党课报告》和市委XX书记《在收听收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结束时的讲话》以及区委杨鹏书记的相关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三严三实”贯彻落实到全区“5+1”重点工作项目中去,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现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如下学习贯彻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准确理解总

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及有关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

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五区“XX,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障。

二、学习内容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

三、学习方式

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和调研文章等方式,系统学习重要讲话,做到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思考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相结合。

四、时间安排

活动从6月10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分为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和总结反思三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集中学习阶段(6月10日-6月15日)。原则上每周集体学习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

(二)讨论交流阶段(6月16日-6月25日)。在系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基础上,党支部召开座谈会结合各自工作开展专题研讨;同时深入调研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三)总结反思阶段(6月26日-6月30日)。

局党支部将对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学习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反思。

五、活动要求

要切实把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全局上下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深入有效开展。

一要抓好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要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安排好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实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上来。

二要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区“5+1”重点工作项目和联系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重要标尺,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龚全珍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学习始终。

三要以“三严三实”为指导,推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各科室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将“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经常照一照,看看是否达标合格,是否坚持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是否践行了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的要求,努力在贯彻“三严三实”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