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种场人员考察方案

时间:2022-11-13 11:35:40

良种场人员考察方案

为了全面了解、准确评价分场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以及场属单位工作人员的业务操作能力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加强对分场干部的管理,切实增强分场干部及场属单位工作人员的事业心、责任心,场党委决定组成考察组对全场3个分场的干部及场属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全面考察。为搞好这次考察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原则,实事求是,公道正派,走群众路线,严格考察程序,力求对每个考察对象作出全面、客观、准确、公正的评价。

二、考察对象

各分场全体干部及场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

三、考察内容

1、班子的整体素质。看班子整体是否结构合理,是否政治上坚定,坚决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团结协调、廉政务实、勤政为民,是否有凝聚力、战斗力,在广大群众中是否有威信;场属单位工作人员为群众服务的满意度。

2、考察分场干部的工作实绩及场属单位工作人员的业务操作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3、班子在工作中存在哪些不足和需要加以克服的问题。

对分场干部的考察,主要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客观地考察了解,注重考察其工作实绩,不仅要了解干部工作方面的情况,而且要深入了解干部思想、生活、社交方面的情况;对场属单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及业务操作能力。

四、考察方式方法

1、自我总结和述职。各分场和场属单位工作人员应认真总结工作,形成总结材料;每个被考察对象也要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分工,写好详实的述职报告。

2、民主测评。参评人员由分场全体干部、部分党员、职工代表及场属单位全体职工等组成。评议表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等内容。

3、个别谈话。谈话对象包括分场全体干部、后备干部及部分党员、职工代表及场属单位工作人员。

4、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个人工作笔记必查)。

5、专项调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根据需要组织进行专项调查。

五、时间和安排

考核时间为2012年2月9日至11日。

六、考察组成员名单

七、几点要求

1、认真把握考察结果的准确性和考察材料的真实性;

2、各分场应密切配合此项考察工作。支部书记要亲自抓,在考察前一定要搞好集体和个人的工作总结,考察日要做到时间、人力、精力三集中,被考察对象遇特殊情况需要离岗的,应事先向考察组长请假。

3、考察组成员必须严格遵守纪律,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如实反映考察情况,并要建立考察责任制,如各项考察材料失实或有意隐瞒考察情况的,要追究考察人员责任。

4、要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对考察情况不能随意泄露,对考察整体汇总情况不能乱传,不借考察之机办私事,一经发现,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