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五新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09 03:15:57

物价局五新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县委《关于印发县物价局开展“树立新理念,把握新机遇,建设新环境,开创新业绩,塑造新形象”解放思想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促进我局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发展意识,凝聚发展力量,为确保县委开展的以“树立新理念,把握新机遇,建设新环境,开创新业绩,塑造新形象”为主题的解放思想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特制定第二阶段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解放思想主题活动主要以开展解放思想大学习、解放思想大考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载体,通过以上多种形式的学习提高修养、增强本领;通过大考察正视差距、直面现实;通过大讨论搅动思想、创新理念。

二、步骤方法

活动时间为9月13至11月25日,主要任务为学习考察。

内容包括精心开展各种学习,包括业务学习、思想政治学习,以形成广泛共识。通过学习查找个人及单位、部门中存在的因循守旧、观念落后,缺乏开拓创新,影响和制约全县或本单位本部门发展的共性问题,在此基础上分析原因,找出病症,并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策略。具体步骤如下:

一是9月13日上午召开第二阶段动员大会,由局长余善爱发表“依法行政,创一流业绩”的主题演讲。

二是10月8日下午由高级经济师张健平讲物价业务知识。

三是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研(10月中旬)。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破解物价工作难题,研究确定一至两个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积极撰写调研文章,探索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局各股室领导干部,也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形成促进本单位本部门科学发展的决策和思路。

四是对局各股室开展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情况进行督查指导(11月中旬)。我局将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深入各股、室、所、中心督促工作,检查各股室开展活动的情况外,还要督查活动取得的实效情况,确保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五是利用局发行刊物《县物价动态》,开设解放思想学习专栏(贯穿活动始终)。以专栏开设专题的形式,对全局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同时分阶段设立活动简报、舆情动态等栏目,发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查找我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

六是11月中旬组织各股负责人到物价局学习考察,取长补短,吸取外地经验。

七是选拔年轻干部朱乐胜同志11月10日前往省党校学习最新法律法规。

八是严肃工作纪律,实行上班打卡、外出登记,并对外出人员进行明察暗访。

三、活动要求

1.思想重视,加强领导。全局上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全局的高度开展此次活动,主、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协同,办公室成员听候调遣。

2.加强指导,务求实效。局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征求意见、开展学习、查找问题、改进不足、践行发展等相关活动中敢为先,勇为先,充分发挥好排头兵的先锋模范作用。

3、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解放思想活动既是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的一项重要任务。此项活动要与当前各项工作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取得各项工作的新成效。

4、各司其职,分工协作。这次活动中,活动办公室、局领导班子、活动成员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积极配合、共同参与。

5、严格标准,注重质量。活动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严格标准,精心谋划,周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