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方案

时间:2022-06-03 09:11:41

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依托,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和省委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这个主题,着力解决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市"增量提质、跨越赶超"目标实现提供坚强的保证。

二、整治重点

(一)整治刹"三风"的问题。主要整治公款旅游或变相旅游、公款相互吃请、乱发津补贴、超标准事业办公室的问题;整治党员干部参与、工作纪律方面的问题;整治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问题。

(二)整治治"三多"的问题。主要整治超范围办会、滥发文、起草文件脱离实际的问题;整治以各种名义进行检查、评比、表彰、达标等活动的问题;整治行政重复审批、审批时间过长、不一次性告知义务、"两集中、两到位"不到位的问题。

(三)整治解"三难"的问题。主要是整治项目落地难的问题;整治门难进、人找找、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不给好处不做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问题;整治阳奉阴违、推诿拖拉、不敢担当、不负责任、敷衍赛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政令不畅、政策落实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问题。

三、实施步骤

此次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3月15日-3月31日)。

1、制定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全局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部署。

2、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使"百日整治"活动深入人心。

(二)自查清理阶段(4月1日至6月30日)。

对照工作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逐一开展自查自纠,找准突出问题,进行自查。

(三)整改建制阶段(7月1日-12月31日)。

1、拟定整改方案。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拟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

2、落实承诺服务。通过政府网站,对我局职责职权、服务内容及时限、责任人员等有关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3、开展检查督办。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明查暗访等形式,对有关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审计局优化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局长、党组书记同志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副局长同志担任,主要负责百日整治活动的日常工作。

(二)把握重点,狠抓整改。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着力解决作风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典型案件的查办贯穿于专项整治全过程,发现问题,及时查处,限期整改,通过完善法规制度堵塞漏洞。

(三)强化督导,严格问责。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负责人履行直接责任的机制,加强对工作的具体督导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