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主题宣传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07 09:07:59

践行群众路线主题宣传实施方案

按照县综治委《关于开展“践行群众路线、力促平安”主题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3月)

二、宣传重点

1.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县关于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决策部署;

2.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平安的鲜活经验;

3.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成功做法;

4.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

5.开展“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排查整治社会治安乱点、解决突出治安问题的成效;

6.开展全民法制教育,增强人民群众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的经验。

三、宣传形式

1.召开全局大会(3月10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县关于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文件。

2.制作“践行群众路线、力促平安”活动宣传栏。

(3月15日前)

3.在县城主要街道悬挂“践行群众路线、力促平安”宣传标语。(3月16日)

4.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居民家庭宣传平安建设,征求对社会治安的意见。(3月20日前)

5.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挂点帮扶村(官桥、王村),结合审计工作特点,进行一次普法、平安村建设宣传活动。

(3月25日前)

6.配合县综治委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

(按照县综治委安排)

7.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向省、市县政法新闻媒体投稿。

(3月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