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干部知荣辱爱岗位树形象实施意见

时间:2022-06-20 09:14:00

妇女干部知荣辱爱岗位树形象实施意见

为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在全区机关干部中开展“知荣辱、树形象、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机关妇女干部的整体素质,树立妇女干部的良好形象。经研究决定,在区直机关妇女干部中开展“知荣辱、爱岗位、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具体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塑造社会主义公民精神的行动指南。在机关妇女干部中广泛开展“知荣辱、爱岗位、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知荣辱、爱岗位、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荣辱观和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加强机关妇女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为重点,以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机关妇女干部队伍为目标,引导广大妇女干部更好地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二、目标要求

要将活动融入到机关妇女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中,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机关妇女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用社会主义荣辱观造就培养有文化、讲公德、守纪律的机关妇女干部;要将活动融入到机关妇女干部的本职工作中,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始至终地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努力提高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性;要将活动融入到家庭教育工作中,号召广大妇女干部为子女作出表率,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引导他们争做良好社会道德风尚的实践者。

三、活动内容

(一)深入学习宣传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

各机关妇委会要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迅速掀起深入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热潮。把荣辱观教育做为机关妇女干部理论学习的必修课程,将弘扬“四自”精神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紧密结合,使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为广大妇女干部所共识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搞好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在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宣传本部门的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新成果,通过有效的宣传教育,使社会主义荣辱观更加深入人心。要坚持教育和实践相结合,立足实际,引导广大妇女干部在本职岗位中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社会生活中严于律已,率先垂范,坚决抵制社会生活中的不良风气,提高广大妇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从而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做出积极贡献。

(二)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中,机关妇女干部要切实把“八荣八耻”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体现在具体行动中,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渗透到妇女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自觉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实现岗位建功,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要以岗位建功为载体,引导广大机关妇女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真正成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实践者。在工作中要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团结意识、奉献意识、廉政意识,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思路、突出特色,集中精力干好本职工作,在发展中当表率、做榜样,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通过自身作用的发挥,把职能部门的创造活力激发出来,以廉洁奉公的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地位,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三)树立机关妇女干部的良好形象

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中,机关妇女干部要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正确履行职能,树立机关妇女干部勤奋好学、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公道正派、开拓创新、廉洁勤政的良好形象,要严格履行公务员义务,恪守职业道德;要精通业务,扎实苦干,甘于奉献,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要善于处理难点问题,从而不断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为广大妇女群众做出表率,努力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

四、精心组织,认真落实

扎实开展好“知荣辱、爱岗位、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关键在组织落实。各机关妇女干部要自觉将活动贯穿于本职工作全过程,立足实际,找准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好措施,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要把开展此项活动与当前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建设“创新型机关”结合起来;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创新工作机制结合起来,开展争创“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家庭”,争当“学习型女性”活动,不断丰富和完善主题实践活动的内容,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