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校园爱国卫生工作思路

时间:2022-09-09 11:42:00

2011校园爱国卫生工作思路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为了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有关要求。确保学校爱国卫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制定学校今年爱国卫生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广泛开展“绿色校园与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坚持以人为本,认真抓好创卫、病媒生物防治和单位卫生管理等工作,使我校爱国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继续深入开展创卫活动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通过校园网、广播站、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等途径广泛宣传爱国卫生工作,1.加强爱国卫生工作宣传。使全体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提高对爱国卫生工作重要性认识,把爱国卫生工作落到实处。

充分利用“全国爱国卫生月”五·一”十·一”等重大节日,2.积极开展以“绿色校园与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活动。进行全校爱国卫生大扫除,落实卫生责任区,消灭卫生死角及污染源,学校将加强检查监督,营造浓厚的爱国卫生运动氛围。

组织广大师生,3.各处室、年级、班级要按照校爱卫办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清脏治乱活动,加强内部卫生的日常管理。学生食堂、服务部、学生宿舍要执行严格的卫生管理标准,加强卫生宣传,责任到人,把工作落到实处,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要严格执行行业管理标准,搞好内外环境卫生的管理工作,做到干净整洁,卫生达标,保证校园环境的整洁干净,卫生死角定时清理,卫生垃圾清除定点定时清运。

三、广泛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活动

坚持综合治理的原则,1.深入开展冬、春季灭鼠活动。科学合理使用灭杀手段,防止鼠传染疾病的发生。根据市、区爱卫办工作部署,1至4月份,全校开展冬春季灭鼠活动。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学校爱卫办的统一安排,认真落实,采取有效措施,清除脏乱死角和鼠类栖息地,坚持科学、合理、规范使用药品,确保灭鼠活动取得实效。

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做好内部卫生扫除,2.大力开展夏、秋季灭蚊蝇活动。4至10月份。消除卫生死角;各餐饮单位、宾馆、宿舍要完善防蝇、防蚊设施;学校相关部门加强垃圾容器、厕所和公共区域的环境整治,清除脏乱死角,消除蚊蝇滋生地。6至8月蚊蝇高峰期,做好公共环境和重点部位的药物消杀,确保夏、秋季虫媒传染病的发生。

广泛宣传和普及灭蟑投药知识及防治常识,3.继续开展灭蟑螂活动。科学合理用药,最大限度降低蟑螂密度,组织教职工和学生主动参与灭蟑活动,根据蟑螂习性,进行堵洞抹缝,清理室内外环境活动,最大限度降低蟑螂密度,确保取得实效。

本着重宣传布置,今年学校爱卫会将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更重实效的原则,不断开拓新局面,加大学校卫生公共设施的管理,及时对损坏的设施进行维修或更换。对专业保洁队伍要加强日常保洁的管理工作,不留卫生死角,维护好校园环境。与此同时,继续与校团委、合作组织学生开展环境清整活动,发挥学生维护校园环境的热情,活动中提高学生讲究公共卫生、爱护校园环境的主人翁责任感,使我校爱国卫生工作迈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