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学法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8 03:36:35

城建局学法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学法精神,全面提高局机关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推进依法治县建设进程,结合我局实际,特制订2015年度学法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二、培训对象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三、学习内容

通用法律知识以及与本职工作有关的专业法律知识。

四、学习安排

学习形式主要采取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以自学为主的方式。

五、学习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措施。进一步加强督促,强化措施,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对学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法、用法、普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树立正确的学法观,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好做实我局本年度的学法工作。

2、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坚持学习法律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强化法律素养和法治理念,学以致用,切实提高依法管理和依法行政的能力。

3、强化考核,注重实效。本着以考促学的宗旨,年底将采用考试的方法对局机关学法情况进行检查,并将学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