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文化实施计划

时间:2022-12-18 09:45:08

科技局文化实施计划

2012年我县科技工作将以科技进村入园为抓手,以提高广大劳动者科技文化素质为根本,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的,突出重点和工作难点,归纳起来为如下几条。

一、继续抓好部级“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项目的跟踪问效和国家、省、市科技项目的申报实施工作,力争科技扶贫项目2个,省级3个,市级1个。

二、加大项目的实施力度。要围绕井冈山区“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蚕桑、绿色水稻、优质种苗、远程教育和特色种养项目的实施,提高支柱产业的科技含量,达到科技兴产业的目的。

三、整合科技信息资源,大力推广远程教育的科技成果。在巩固和充分利用科技局和镇、镇、镇、乡五个远程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着力发展远程教育服务网络建设,利用远程教育网络的优势,举办蚕桑、果业、畜牧、绿色水稻、农民工等实用技术培训,着力提高项目管理和科技人员更新知识力度,全面提高广大劳动者科技文化素质。计划年内培训人次达3.5万人次。

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强化工业科技。对现有的科技型企业的传统产品、工艺进行技术改造,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对水泥、创新制革、海天药业进行技术改造力度,多培植一些科技型企业,争取再上1-2个高新技术企业。

五、进一步完善科技特派员的试点工作,积极争取多方投入,使科技特派员UNDP项目在我县顺利实施。计划今年扩大科技特派员的数量,从而加强科技进村力度。

六、完善科技人员激励体制,加快科技人员的知识更新,充分发挥农村科技服务网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科技人员和部门投身科技的积极性。计划年内召开全县科技大会,表彰一批科技人员、科技项目。

七、积极争取各级各部门对我县科技工作的支持,加大科技投入。

八、强化科技扶贫服务工作,使扶贫团能安心在工作,为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