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胜管理处工作计划2篇

时间:2022-11-30 03:14:56

名胜管理处工作计划2篇

第一篇

一、编制山景区详细规划

按照《风景名胜区条例》规定,省级风景名胜区在编制完成总体规划后一定要编制详细规划。山景区作为我市旅游的一个重要窗口,要保护、建设好景区,高起点、高品位的编制好景区详细规划显得尤为重要,详规要以体现佛禅文化为中心,集庐陵文化、书院文化、自然生态于一体的生态度假、禅修静养的休闲旅游景区。

具体措施:一是召开动员会,要净居寺、市林科所、河东街道、区建设局、区林业局、区水务局、区民宗局等相关单位统一思想,认识到编制详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聘请有理念、有资质的规划设计单位高起点、高标准的编制山详细规划;三是邀请专家、相关单位召开景区详规评审会;四是把景区详规逐级送审至省建设厅审批通过;五是为了能尽快更好的完成详规的编制、评审,要争取区财政给予资金支持。

二、打造庐陵文化民俗一条街

目前山前村农民一条街房屋建筑正按庐陵风格的进行统一的立面改造,改造完成后可吸引更多的商家进驻,打造成山景区旅游商品、民俗文化及配套服务功能区。

具体措施:一是对一条街的店面大小、位置进行了解,根据景区性质对一条街的店面进行功能分区,可分特色商品(产品)区、餐饮区(内有斋菜馆)、休闲区(茶楼)等区域;二是协调河东街道、工商局、卫生局、城管大队、屋主等相关单位及个人全力配合庐陵文化民俗一条街的打造,制定出一套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招商办法,吸引更多的商家入驻,盘活景区旅游产业链。

三、完善景区创4A工作

为打响旅游品牌,提升旅游档次,要按照省旅游评定委员会对山创4A工作的整改意见,继续完善景区各项设施。

具体措施:一是按省评委会的整改意见协调相关单位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主要是在景区道路末端(生态停车场对面)新建一座游客服务中心,完善中心服务内容;修整好祖关至净居寺门口道路等事项;二是争取区财政资金支持,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解决景区体制问题

多年来,山景区管理体制混乱、历史遗留问题众多,景区低层次的无序开发,造成景区发展停滞不前,丰富的旅游资源不能得到充分发挥,为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山这座历史文化深重的名山,打造好旅游休闲后花园这张名片,必须要解决景区体制问题。

具体措施:一是摸清了解景区内各单位、景点、宾馆的具体情况;二是争取市、区政府支持,尽快成立山景区管委会解决景区旅游资源权属不一、分割管理、各自为阵的体制和众多历史遗留问题;二是对景区规划范围内的各景区、景点、驻区单位进行资源整合,统一管理、统一规划。

五、加强招商引资力度

山景区要整合旅游资源、理顺管理体制才能健康的发展,同时要实行市场化运作形成旅游市场,高品位编制旅游招商方案,精心包装山整体开发项目,招徕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整体开发山,才能快速有效的建设好景区,打造成我市旅游休闲后花园。

六、强化景区日常管理

一是管理处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的对各景区(点)进行巡查,同时督促各景区(点)进行安全检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严格禁止各景区(点)乱搭乱建、无序开发,切实保护景区文物和生态环境;三是联系浒岗村委会、净居寺、动物园、游乐园对山前村村民、各景区(点)乱倒垃圾、无垃圾清理运转等造成景区环境脏、乱、差现象进行协调解决;四是联系浒岗村委会、工商局、城管大队协调解决山前村村民强买强卖、尾追兜售等不良行为。

第二篇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局在总结2011年依法行政工作成效基础上,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根据《区人民政府2012年度学法计划》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学习对象:局机关及风景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

二、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三、学习内容及时间安排:见附表

四、几点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措施。要充分认识推进学法用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细化措施,处理好工学关系,确保年度学法任务的完成。

(二)领导带头,学以致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坚持学习法律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提高依法决策、科学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三)积极参与,相互协作。我局办公室要确保学法计划内容、人员、时间、效果“四落实”。要落实好机关集中学习的讲课人员和学习内容,并认真组织好有关人员按时参加上级举办的专题法制讲座和普法教育培训,确保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