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健康促进机关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7 10:12:05

县财政局健康促进机关工作计划

为了切实推进健康促进机关建设工作,按照我县健康促进机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2021年健康促进机关工作计划。

一、总体目标

围绕提高局机关干部职工健康水平为目标,采取有效途径和措施,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广泛开展控烟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卫生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进-步增强,干部身体素质进一步提高,精神状态得到全面改善。

二、工作任务

(一)工作任务

健康是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机关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建立健全健康教育工作机制,进-步普及卫生知识和环境保护知识,使广大干部职工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步提高职工的健康知识水平,创建一个良好的生产、学习、生活环境,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创建活动。

(二)工作目标

加强机关干职工健康教育学习和宣传工作,使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教育和卫生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分别达90%。

三、主要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健康创建领导小组的作用,抓好网络建设。

(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主要是学习培训制度卫生制度等。

(三)加强对各股室和下属单位健康创建的工作力度,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四)加强宣传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报纸、媒体等方式,开辟宣传,举办健康促进机关创建知识活动。

(五)积极开展控烟工作,推进机各办公室和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烟。认真组织世界无烟日活动等控烟宣传活动,加强对吸烟和被动吸烟危害的宣传,努力营造全体干部职工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倡导职工健康的生活方式。

总之,要切实加强对局机关健康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安排部署,进-步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强化督促落实。要抓好硬件和软件两项建设,硬件主要落实人、财、物及宣传阵地,并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软件重点抓好年度各种资料的管理工作,结合实际,有创造性的认真搞好宣传培训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做到不缺项漏项,做到整洁、美观、齐全、丰富,保证此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