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局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2 09:37:36

卫健局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各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通知要求,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学习,贯彻落实

组织召开系统专题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在建州70周年庆及重大节假日期间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卫健局组织人员对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督导检查,印发《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并落实相关责任,各医疗机构邀请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专题知识讲座。完善和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压实责任,督导落实

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各单位按照要求及时组织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和问题较多、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地方进行彻底排查,重点检查医疗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管理等,针对查出的隐患及时上报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并限期整改落实。

三、建全机制,提升能力

建立完善单位内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监督考核制度,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相结合,建立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制定并完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加强风险管控和提高专项整治能力,建立隐患排查和风险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提升卫健系统整体安全水平和防控能力。

四、多种形式,开展宣传

结合五进活动的开展,利用各单位led滚动播放和宣传栏科普展板,全民普及安全生产各类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灾害事故的发生,以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通过行动的开展,各单位切实增强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突出重点、严抓严管;举一反三、狠抓落实;使得全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一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