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精神文明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5 09:26:30

市场监管局精神文明工作总结

2020年精神文明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各项任务安排部署,在贯彻落实中央下发文件的基础上,根据实际,开展工作,现将2020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神文明工作做以下简要总结:

一、深入推进学习性党组织建设

为进一步强化组织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县里有关全面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发展的要求,结合党日活动的开展,以支部为单位,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增加学习投入,充实学习内容。先后向党员干部发放了《党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本》《报告读本》等书籍认真开展党支部学习活动,并结合自身特点采取,集中学习、交流心得、微党课等多形式鼓励党员积极参与。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

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主动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贯彻落实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开展了一系列为民、便民的活动。在2020年7月3号组织干部职工一行5人带领帮扶村8名生病困难群众,到医院做了系列身体检查治疗,直接为8名贫困户节约开支2000余元。局长安慰病、伤残群众要配合治疗、好好休养、调整好心态,争取早日康复。此项行动为该村2020年实现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下夯实基础,是践行精准扶贫听民声、解民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让群众能切实感受到党关怀和温暖的体现,也是扶贫攻坚工作的具体体现。局长表示将继续关注贫困户的情况,只要能够帮助的,将尽力提供帮助。对退休干部职工和老人送去慰问品。深入群众开展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森林草原防火等宣传教育活动。

三、大力推进各类宣传教育活动

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实施刚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民族团结、新时代精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召开正风大会。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精神。调动广大年轻党员的参与和积极性,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参与组织的电视专题片,重温如党誓词。利用各种宣传日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亲密联系群众,制造宣传展板、宣传资料,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等对外全面报送信息。

四、下一步发展与打算

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精神文明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虽然也有不足的地方,但是全体职工有信心在明年的工作中,我们要摒弃思想和行为中的糟粕,将好的做法、好的思路贯彻落实下去,结合今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具体做到:

1、着力加强思想建党。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系列重要将话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识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坚定改革信心,凝聚高度共识,推动创新发展。

2、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切实掌握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紧密结合发展实际,采取有效的形式,切实抓好各级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意识形态责任制,进一步明确领导干部精神文明职责,强化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进一步抓精神文明的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