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大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2 04:37:53

路政大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深化路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更好地树立路政队伍良好形象,努力建设一支“为民、务实、高效、廉洁、文明、和谐”的路政执法队伍,切实提高路政人员的执法水平、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根据中共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关于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现将我大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解决本单位和单位干部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执法责任感,促使路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我大队成立了以大队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为顺利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工作情况

(一)积极部署、夯实工作举措。

自2019年11月8日,我大队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专项会议,会议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等三个方面,先后学习了党的、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省、市、县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同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了《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修订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标准(公路路政)相关内容的通知》、“十不准”纪律等专项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使各级干部职工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自觉执行廉洁自律贯彻落实于专项治理工作中。

(二)集中整治,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1.通过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期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进一步强化了财务管理。

2.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各级党员干部对照“中、省、市、县22项专项整治问题”,检视问题22个,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共计15个,制订整改落实措施15个,通过建立整改落实台账,确保了全体党员干部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落实,对账销号。

3.通过开展明查暗访超限检测站工作情况和路政巡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全体路政人员严格执行联合治超执法“十不准”纪律和上下班劳动纪律等情况,进一步压实法制化管理和制度化管理举措。期间,暂未发现有违反“十不准”纪律和上下班劳动纪律等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1.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查超载行为。一是继续加大对超限运输车辆治理的联合执法力度,特别是针对昼伏夜行“躲猫猫”的超限运输车辆,严格依法实施行政处罚,严厉打击这类超限运输行为;二是及时将稽查相关信息反馈给货运源头企业,通过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从源头上根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发生;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形成高压态势,防止货运车辆驾驶员超限运输侥幸心理复燃,有效保障公路及附属设施安全、畅通。

2.健全完善人才体系,加强战略支撑储备。一是深入开展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汇报,进一步搭建人才作用发挥平台,切实解决海瀛站、腾达站两个ⅱ类超限检测站人员紧张的问题。

3.将路政管理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将大队路政管理、车辆超限治理工作的相关工作经费纳入预算管理,保证工作的质量、进度与效率,确保工作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