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委工作总结6篇

时间:2022-02-19 09:16:53

经信委工作总结6篇

第一篇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经委顺利实施了“四五”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全局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对正确履行各项职责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近一年来,我委以党的十八大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招商引资中心工作,按照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坚持法制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坚持法制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坚持法制教育与招商引资业务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为实现我县“十二五”规划目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适应依法治国、依法行政进程加快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县经委干部职工法律素质,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保障“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实现,根据中共太湖县委《关于转发<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本局实际,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法制宣传教育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基础性工程,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内在要求,也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的重要保障。根据“四五”普法工作经验,县发政委成立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各科室参加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机构,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保证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完善制度,建立健全保障机制

认真做好制度的建立与完善工作,把法制宣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1、继续坚持法制学习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法。完善党支部理论学习集体学法制度、领导干部法制讲座制度,使领导干部法制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2、建立健全干部职工法制学习制度。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的重点和目标要求,要采取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方法,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提高学习效果。要确保学习时间,每人每年自学时间不少于90小时,并要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每人每年集中学习的时间不少于50小时。

3、建立健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监督检查制度。加强对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和年度计划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探索法制宣传教育量化指标,完善评价体系。

(三)创新形式,注重效果

在继续坚持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的普法方式方法的同时,适应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趋势,不断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努力使法制宣传教育体现时代特点,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效果。在继续利用好法制培训、法制讲座等传统法制教育形式,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条文的同时,要充分发挥现代网络平台的作用,设立法制宣传教育专栏,普法动态,建立法律法规规章资料库,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1、深入学习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制度。学习宪法是法制宣传教育的基础性、根本性的重点工作。要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牢固树立宪法的权威。进一步学习国家基本法律制度,培育干部职工民主法制观念、爱国意识、社会责任意识。

2、深入学习规范政府行政行为的法律法规。县经委是政府重要的职能部门,必须把握好规范行政行为的法律依据、法定程序、法定权限以及应承担的责任。重点学习《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国家赔偿法》、《公务员法》等规范行政行为的法律法规,以及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等依法行政方针政策和依法行政基本理论,加快推进依法行政进程。

3、深入学习与发展改革工作密切相关的专业法律法规。一是要认真学习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方面的法律法规。二是要认真学习社会发展领域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法律法规。三是要认真学习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的法律法规。

4、及时学习新颁布和新修订了的法律法规,随着我国立法进程将进一步加快,要及时将“五五”法制宣传教育时期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纳入学习内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工作贯彻执行。

5、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理论。根据中央关于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要求,在加强法制教育的同时,深入学习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提高思想道德觉悟,增强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等方面的意识,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贯穿到法制教育与法治实践当中。

第二篇

2014年,我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局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更新了教育理念,提高了教育培训质量,加大了教育培训力度,努力建设一支“廉洁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财政干部队伍,为顺利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一、开展教育培训的基本情况

围绕委、县政府、上级部门中心工作,结合经信委职能,以集中培训教育为主,我委全年共举办各类教育培训2期,培训人员28人次。另外,有8人次参加了省、市县组织的有关培训,圆满完成了调训任务。

二、主要工作

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1.以深入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夯实干部职工理论基础。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以党支部生活为阵地,采用个人自学与专家辅导相结合、专题研讨与心得交流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机关上下思想认识得到明显提升,形成了经信工作必须坚持深入解放思想、服务科学发展第一要务,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

2.以服务大局为主线,突出能力提升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一是以业务培训为重点,提高干部职工的实际工作能力。二是以能力建设为核心,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有重点、分层次地抓好干部的能力建设。根据不同的业务岗位、年龄、学历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三是以普法教育为基础,提高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扎实开展“六五”普法教育。继续深入学习《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重点学习了新近出台的财经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通过法制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

3.认真完成县委布置的干部在线教育任务。班子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干部在线教育必修学分和选修学分。学习中,大家认真听课,详细记笔记,严肃进行必修学分自测。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学习氛围浓厚。

三、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我局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还有极少数干部对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有重干轻学和重业务轻政治的思想,参加培训学习的主动性不强;二是培训内容不能满足干部多元化的需求。这是由于培训资源短缺造成的培训内容设置上不能很好得体现“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

第三篇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我委认真开展党政干部违规建房和多占住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目前已完成登记申报阶段各项工作。

一、加强领导、全面动员。

县委、县政府大会后,我委于5月6日召开专门会议,学习县领导小组1号文件和县委办[2014]28号文件,领会精神,提高认识。随即成立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经信委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日常事务,采取多种形式向干部职工宣传和动员。引导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登记报告工作,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

二、如实登记报告。

根据县统一时间安排,我委于5月7日即将《干部房地产信息登记报告表》发放给每个干部职工填报,并提出要本着对组织、对本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填写,按时报告,并对填报内容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负责。还安排人员对个人填表进行相关指导,并指定人员收集登记表上报委清房办。

三、审核并公示。

委清房办对干部职工填报的表格进行初步审核,摘选干部填报的房地产主要信息,填制《干部房地产主要信息公示表》并附举报电话,根据县委规定于5月11日起在机关公示栏进行公示(七个工作日)。

四、汇总上报。

委清房办根据汇总的登记报告表,填制《干部房地产主要信息汇总表》,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将汇总表电子版连同《干部房地产信息登记报告表》、《干部房地产主要信息公示表》,连同本阶段性小结一并报县清房办。

以上为我委清房办专项治理工作阶段性总结和报告,工作中不妥之处,请指正。

第四篇

根据县综治委部署和要求,我委于三月份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已经圆满结束,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今年的“宣传月”活动,我委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宣传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为主题,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重点,扎实稳步地开展宣传月活动。委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宣传月”活动,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布置,要求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当作大事来抓,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系统各股室、单位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今年的《宣传月》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达到人人皆知,并以此为契机加速整改各类隐患,提高防范能力,进一步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二、开展宣传形式多样

本次我委的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开展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普及面广,宣传效果明显,达到了干部和职工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目的。

1、开展经济和信息化法律法规咨询活动。委机关组织办公室、经济运行、电力执法等股室人员在办公楼下街道旁开展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2、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教活动。利用网站、墙报、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活动。

3、继续深入开展单位创建活动。以创建“平安”为载体,以提升单位的防范能力为基点,开展创建“安全文明单位”活动,努力构建“打防控”一体化治安防范长效机制。

4、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学习经信有关法律法规,以促进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的不断提高。

三、突出重点内容丰富

1、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重点宣传党的十八大有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论述和各级领导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办、国办转发《中央政法委、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意见》,宣传中央和省、市、县领导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有关指示精神;宣传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加深对抓综治、保稳定、保发展重要性认识。

2、宣传我县认真履行“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实行综治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干部在履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中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3、深入宣传我县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先进事迹,大力宣传人民群众见义勇为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先进事迹,鼓舞人民群众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弘扬正气,伸张正义。

4、结合“六五”普法活动,宣传《人民调解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劳动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全民法律意识。

四、利用宣传活动启动全年工作

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委社会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

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14年社会管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方案》,审议并通过了《2011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及平安创建工作方案》和工作安排。按照全年的工作部署,特别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职责,强化基础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涉及单位对外方方面面的业务开展,关系到单位的整体形象,也是执法管理水平的综合体现,为此对综治工作不容忽视,对内加强综治的管理、监督、检查和考核,把工作做到扎实有效,各分管领导按照分工抓好本部门的工作落实。二是始终突出综治工作重点,抓好长效机制的建设。对干部职工进行法制宣传教育,使干部职工懂法守法,形成依法行政的机制。抓好信访调解工作,注意职工反映的热点问题,正确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防止矛盾激化。三是针对重点工作,明确考核标准,抓好责任落实。突出“一票否决”制,落实单位目标责任书的签订工作。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为手段,进一步有效整合人力防控资源、加大投入,形成统一领导,各部门共同参与,群防群治力量为依托,以单位防范工作为基础,易发案部位为重点,构建我委人防、物防、技防紧密结合,全方位、立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为文明创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保障。

第五篇

一、狠抓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战斗力。一年来,我们高度重视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坚持把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努力通过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群众观念和大局意识,切实为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一是强化党员学习,要求各总支、支部建立长期学习制度,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机关支部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做到学习有记录。在抓集中学习的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更好地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二是在学习内容上,既要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又要重视业务知识的学习,同时也要重视法律法规的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我们及时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着重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计划的建议》,对于我们科学制定县“十二五”工业发展规划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二、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实施“我参与、我承诺、我奉献”行动。根据上级党委统一部署,我们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服务群众见真情”活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按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各总支、支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扎实开展了各项活动,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内在动力,切实履行职责,树立先锋形象。

三、进一步健全基层组织建设。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在机构改革及人事变动后,及时对各总支、支部进行了调整充实、先后调整了商务局总支、经信委机关一、二支部、公司支部、公司支部组成人员,对轻工办总支进行了换届选举。

四、切实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发展党员,严把质量关,规范发展程序,一年来吸收了1名预备党员,办理了3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工作。

第六篇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我委分阶段扎实推进全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至目前,方案规定程序内所有工作任务基本完成。现依据县指导小组通知要求自查总结如下:

一、动员部署阶段。重点制定方案,搞好宣传,成立机构,动员部署。在组织动员大会,宣讲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基础上,我委成立以主任为组长,相关领导为副组长,业务主干为成员的领导机构,为活动开展建立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重点推进阶段。主要进行清权确权,编制流程图;查找廉政风险点;公示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建立风险监控处置长效机制。下属资产管理公司也同步开展本阶段工作。形成的全部成果均在经信委网站和机关政务公开栏(部分)进行公示,接受各方面监督。

三、目前正在进行检查总结阶段工作。主要对前期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回顾,找出不完善之处,以弥补工作不足。本阶段重点在风险监控机制建立上做好工作,加强对行政行为、制度落实、权力运行的动态监测,及时发现日常管理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纠正工作中的失误和偏差,化解廉政风险。

我委根据自查评分表对照前期工作,自评分为98分。工作中一定存在不足之处,敬请县指导协调小组予以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