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党委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意见

时间:2022-06-17 02:59:47

农业党委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意见

自2012年以来,农业局系统各单位按照“厘清职权职责、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排查廉政风险、评估廉政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实施预警处置”等步骤方法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根据市纪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现将农业局2016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思路

2016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总体思路:在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全覆盖基础上,以强化重点科室、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和推行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效。

二、工作安排

(一)确定重点科室

1、局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研究确定本单位的重点科室。今年,农业局机关确定的重点科室为农业局农村能源办。

2、落实工作任务。确定的重点科室要严格按照“厘清职权职责、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查找廉政风险、评估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确定防控责任人、实施预警处置”等步骤方法完成好廉政风险防控各环节任务。

(二)确定重要岗位

1、确定重要岗位。局属各单位要将掌握权力大、权力比较集中、容易出现廉政风险的岗位,确定为重要岗位。农业局确定的重要岗位为农村能源办主任的工作岗位。

2、落实工作任务。确定的重要岗位要按照“厘清职权职责、查找廉政风险、评估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确定防控责任人、实施预警处置”等步骤方法完成好廉政风险防控各环节的任务。

(三)推行权力清单制度

1、在局系统各单位全面推行权力清单制度。

2、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内容

重点抓好“六权”落实:清权、确权、规权、量权、亮权、用权。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工作职责,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形成“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良好氛围。

2、各单位要根据今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求,着手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明确重点科室和重点岗位,并尽快组织实施。

3、农业纪委将适时对各单位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下发通报,并对工作实施不力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