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30 09:47:20

上半年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总结

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是社区党建力量的有力补充,是构建和谐社区的重要力量,是察民情、解民忧,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渠道,也是党员在群众身边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和平台。今年上半年,县气象局持续开展以“在职党员受教育、城镇居民得实惠、社区工作上水平”为目标,积极开展帮困助学、扶贫救弱、便民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现将今年上半年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总结如下: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

为做好我局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深入进行思想发动,深刻认识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召开了党支部会议和全局职工会议,并成立了领导协调小组,安排专人负责与结对共建小区小区联系沟通,督促党员积极参与小区活动,服务于小区民众。同时要求党员做到亮明党员身份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小区组织的活动,带头争做文明出行人,带头帮助困难群体,带头遵守小区管理制度,带头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带动身边的群众在文明城市中做一名文明人,为建设文明幸福贡献力量。

二是坚持多方联动,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

积极与小区物业服务单位开展经常性对接活动,第一时间掌握小区工作情况,与小区物业一起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加强了和小区物业的沟通联系,了解掌握本单位党员在小区的综合表现,以此作为党员推先推优、提拔选用等的重要依据,局党支部4名党员都已到所在社区报道,并根据个人兴趣爱好、技能特长和个人意愿等,报名认领了相应的志愿工作岗位,积极配合小区开展了相关为民服务活动。

三是结合常态化肺炎疫情防控,提升市民健康意识。

自5月13日市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局立即行动,按照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组织协调单位和共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织党员到小区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督促物业搞好环境卫生,及时清运垃圾,小区居民卫生健康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到实处。

四是结合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在提升市民素质下功夫。

针对所包保路段和小区任务重的实际,我局积极组织党员利用下班时间多次到小区疏导交通、整治环境卫生,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为切实提高市民素质,在清理环境卫生的同时还在小区内及周边的经营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交通法规、文明城市知识,倡导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通过与小区的共同努力,极大地改善了小区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小区的文明程度。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所包保的小区物业的联系,督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进一步要求在职党员真正“身”入基层、“心”系群众,努力做到解民忧、帮民富、促和谐。